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中國霸凌!綠委發起一人一句力挺立陶宛活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發起一人一句力挺立陶宛活動。(立委許智傑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發起一人一句力挺立陶宛活動。(立委許智傑提供)

2021/08/10 19: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要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在臉書發起力挺立陶宛活動,許智傑表示,拒絕中國霸凌民主,一人一句力挺立陶宛,只要在他臉書留言分享按讚,為立陶宛打氣,就有機會獲得台立友好小泡芙。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發文相挺立陶宛,籲中國不要再鬧小孩子脾氣。

我國外交部今年7月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將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立陶宛外交部則表示,計劃今年秋天在台北設立辦事處,並派副部長級官員來台開館。中國外交部網站今天卻表示,中國決定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

許智傑說,邀請大家一起聲援立陶宛,各位熱愛民主的朋友,只要在他臉書該則文章按讚分享,並在留言處為立陶宛加油打氣,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版的台立友好小泡芙,感謝立陶宛不畏強權,不僅捐贈疫苗,更讓我國以「台灣」之名設立代表處,他先向立陶宛說一聲「Ačiū, Lietuva!謝謝立陶宛」。

許智傑表示,中國這種流氓行為是見不得台灣好,立陶宛多次說民主夥伴要團結,台立兩國情誼非中國可以挑撥,他也呼籲政府加快設立立陶宛代表處、同時邀請立陶宛政要來台,甚至協商台灣到立陶宛維爾紐斯直航航線,用行動回報立陶宛對台灣的友情,來對抗中國的霸凌。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指出,立陶宛預計在今年底在台北成立辦事處,台灣在2020捐贈給立陶宛醫療口罩,而立陶宛在今年援贈台灣AZ疫苗,台立雙方互動良好,我們同樣熱愛追求民主自由,總是不畏強權打壓迫害,喜歡吃小泡芙,我們與立陶宛有一份堅定且珍貴的友誼,哪怕有人會非常生氣。

賴品妤表示,中國成熟一點好嗎?民主自由的國家之間交流互動乃是非常正常且健康的事,中國這樣泱泱大國,就不要鬧「你跟他好、我不要跟你好」「你只能跟我玩、不可以跟別人玩」的小孩子脾氣了。

賴品妤指出,這是台灣第二個非邦交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很高興有立陶宛好朋友在歐陸上對台灣伸出擁抱,我們非常重視這段情誼,期許未來不僅是在醫療上還有更多層面的交流與連結,立陶宛外交部也表示,之後在台北設立辦事處可能會派副部長級代表來台主持開館,「Ačiū, Lietuva!」

賴品妤表示,這時候就讓我們用風靡台立的美食義美小泡芙來慶祝,更好吃的美味小秘訣,先冷藏、最後吃完再用手指挖盒子上的餡料,不知道原理但這樣就讓人更想再吃下一盒了,「巧克力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