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批市府蹭熱度!奧運獎金增20倍 主張培訓經費也該增加

多位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發放運動得獎的獎金應法制化,不要只是在選手奧運得牌後蹭熱度。(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發放運動得獎的獎金應法制化,不要只是在選手奧運得牌後蹭熱度。(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5 17: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多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今天(5日)痛批台中市政府提高奧運選手獎金是「蹭熱度」,選手應從小培養,因此場地、設備及教練等培訓經費,都應該,是否也該比照獎金發放,提高20倍?他們批評,若不是奧運市府提高獎金,依市府目前所核發的規定,奧運獎金及培訓補助金額都是六都最低。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基層培訓等問題年底前會提出優化方案,至於獎金發放,也會對修改體育奬勵金要點提出修正予以法制化。

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蕭隆澤今天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表示,市府日前宣佈提高奧運獎金,遭批根本是蹭熱度。

陳淑華表示,蹭熱度很容易,但基層的培訓經費卻嚴重不足,學校要個運動設施卻困難重重,設備壞掉卻是修修補補,很克難在用,訓練環境不好,怎麼留住人才?市府是否比照奧運獎金,讓培訓經費增加20倍。

陳淑華強調,運動選手的養成須從小紮根,以金字塔型培訓方能健全,為讓選手能專注訓練,區域內必須建立完整的三級體系,盧市府在高調加碼奪牌獎金的同時,務必同等重視對基層訓練環境,以及選手與教練待遇的提升。

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蕭隆澤表示,台中市的楊勇緯奪下銀牌,本來是獎勵金9萬元,盧市長加碼提升到200萬元,國際運動比賽獲獎牌不容易,若是市長換人或者是無經費,是否不發放。

謝明源表示,除了未來獎勵金應法制化,修改體育奬勵金要點,編列預算支出外,台中市的培訓補助金,每人每月只有12000,居六都最後一名,議員們也建議提高運動員每月的培訓補助金,甚至教練費也要補助加碼,無後顧之憂才能能培養出傑出的國手。

中市市府奧運獎金增加20倍,多位市議員批市府蹭熱度,培訓經費應該也要增加20倍(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市府奧運獎金增加20倍,多位市議員批市府蹭熱度,培訓經費應該也要增加20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