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小S都「辱華」 蔡詩萍:意外中的不意外

小S幫台灣選手加油,遭玻璃心小粉紅出征。媒體人蔡詩萍表示,這是意外中的不意外。(擷取自小S臉書)

小S幫台灣選手加油,遭玻璃心小粉紅出征。媒體人蔡詩萍表示,這是意外中的不意外。(擷取自小S臉書)

2021/08/04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藝人小S遭中國網民攻擊,媒體人蔡詩萍說,過去在其他議題上,他曾嚴詞批評過小S,但這次他挺小S。蔡詩萍說,當小S喊出「國手加油」時,那既是她最純粹的本能,與生俱來的感情,也是她生活在台灣,「說自己想說的話」不必先考慮「黨國體制會怎麼想」的自由本質。蔡詩萍也說,這場對小S個人「很意外的」、「國族意識」的網路烽火,其實說來「並不意外」,也難以短時間內平息。

藝人小S日前因發文稱台灣選手「國手」,遭中國網民出征,事業也大受打擊。對此,蔡詩萍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場對小S個人「很意外的」、「國族意識」的網路烽火,其實說來「並不意外」。蔡指出,有著姊姊的兩岸婚姻,有中國的演藝市場,小S已經算是很小心的藝人,所以平常根本不會去碰敏感的兩岸議題,「這次,踢到鐵板,在我來看,恰好是『意外中的,不意外』」。

蔡詩萍表示,這次事件,是小S個人「生命本能」的反應,也是她「生活本質」的必然,與其說是她不小心踩到地雷,不如說是中共當局的傲慢自大,塑造了中國網民的易碎玻璃心,而這就是中共當局不斷宣揚「偉大民族復興」的產物。

蔡詩萍說,如果小S是台灣意識強烈的藝人,今天她言必稱台灣選手「國手」,也不會令人意外,正因她不是,所以當她喊出「國手加油」時,那既是她最純粹的生命本能,源自於這塊土地,與生俱來的感情,也是她生活在台灣,「說自己想說的話」不必先考慮「黨國體制會怎麼想」的自由本質。

蔡詩萍表示,我們的選手代表國家出去國際賽,我們稱呼她(他)們為國手、國腳!

這從來都是台灣人天經地義的感受,即便在國際上,我們常常被迫不能冠以國號國名,但國際上仍有很多友人很多國家,知道也支持我們是一個並不受中國管轄統治的「獨立國家」,這是一種長期,在這塊土地上,與天地融合,與不同意見者磨合,而逐漸累積出來的「在地意識」。

蔡詩萍說,也許我們自家人對國家符號的認同,還有「中華」或「台灣」的爭執,但是面對國際競爭,我們的國族意識便被激發出來,例如國際賽事,例如台灣代表在國際場合出現,尤其是當兩岸在國際上對壘、競爭時,台灣人的「我們」與「他們」的區隔,更加明顯起來!「『我們』既然不是『他們』,『他們』既然是一個大國,『我們』再怎麼小,『我們』也是一個有骨氣,不怕輸的『國家』!」

蔡詩萍最後表示,以前在其它議題上,他也曾嚴詞批評過小S,但這回他挺她,蔡詩萍說:「我們都是這屆東京奧運會,中華台北,台灣隊的『國手們』,最堅定的粉絲團,我們不畏懼按讚!國手們,我們愛你,不論輸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