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頻出征 顏擇雅:整代年輕人失去以他人觀點思考能力

中國小粉紅近期頻頻出征,顏擇雅認為,中國社群媒體的同溫層效應,讓一整代年輕人失去站在他人觀點思考的能力。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小粉紅近期頻頻出征,顏擇雅認為,中國社群媒體的同溫層效應,讓一整代年輕人失去站在他人觀點思考的能力。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1/08/0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小粉紅」四處「出征」,在東京奧運舉行期間變本加厲,藝人小S因為稱台灣選手為「國手」,遭到小粉紅出征,多位台灣藝人、歌手也因支持台灣選手而被出征。作家顏擇雅認為,中國社群媒體的同溫層效應,讓一整代年輕人失去站在他人觀點思考的能力。

顏擇雅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共政權不被喜歡並不是新聞,世界上本來就很多人無法接受極權主義,但是一整個世代的中國年輕人不被喜歡卻是近幾年的事。小粉紅現象的背後有科技因素影響,社群媒體的同溫層效應,讓整代年輕人失去站在他人觀點思考的能力;在政治因素方面,雖然不可能整個世代思維都「鐵板一塊」,但想法不一樣的年輕人都早就學會噤聲不語了。

顏擇雅認為,中國在世界舞台上越來越不受歡迎,明明這些年輕人要負很大責任,他們罵別人辱華卻特別大聲,又怎能怪先進國家對他們收緊留學簽證?顏擇雅認為,就好比中國人認為像小S的「台獨藝人」不該去賺中國的錢,仇視西方的戰狼不該去學西方的知識不也是天經地義嗎?

顏擇雅提到,當然也有中國年輕人根本不是戰狼,但他們出國機會還是被犧牲了,這就跟很多台灣藝人「不是台獨」,也被小粉紅出征一樣,「惡性循環離結束還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