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小S 江啟臣: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稱「國手」何錯之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稱呼中華民國的選手為「國手」,何錯之有?「為國手加油! 不需要道歉!」。(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稱呼中華民國的選手為「國手」,何錯之有?「為國手加油! 不需要道歉!」。(記者朱沛雄攝)

2021/08/03 20: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藝人小S日前發文支持台灣參加東奧「國手」,招來對岸網友出征,就連她代言的對岸品牌商也終止合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稱呼中華民國的選手為「國手」,何錯之有?「為國手加油! 不需要道歉!」

江啟臣表示,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是奧運的精神,我們慶幸看到許多國人,不但為我們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加油,同時也欣賞對手的奮戰,讚嘆賽事的精彩。「然而,我們仍然看到國人因為替中華隊國手打氣加油,遭到大陸網友出征,甚至因此減少工作的機會,令人遺憾。」

江啟臣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稱呼中華民國的選手為『國手』,何錯之有?」奧運期間難免會因所支持選手的表現而熱血沸騰,但最基本的就是,仍須「相互保持尊重」,奧運精神中重要的一個意涵便是「尊重和不歧視他人」、「幫助、分享、關心」,我們期待兩岸也應該從體育交流中,培養善意並化解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