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陳時中護航高端 綠營反擊「沒衛生又兼沒讀書」

民進黨團今舉行「國產疫苗百萬國人登記,勿再政治抹黑」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中)、副幹事長黃世杰(右)、立委鄭運鵬(左)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團今舉行「國產疫苗百萬國人登記,勿再政治抹黑」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中)、副幹事長黃世杰(右)、立委鄭運鵬(左)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8/03 13: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為高端疫苗護航,通過EUA緊急授權是先射箭再畫靶。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反擊,書記長羅致政強調,幾乎所有國家在通過EUA時,都是有條件通過,立委鄭運鵬也拿出數據,指一邊審查一邊生產,是國際對主流疫苗的作法,批評國民黨「沒衛生又兼沒讀書」。

民進黨團今舉行「國產疫苗百萬國人登記,勿再政治抹黑」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

羅致政表示,衛福部根據立院決議,昨公布EUA授權討論的會議記錄,並沒有黑箱的問題,照理講應回歸科學、專業,但國民黨幾乎像鸚鵡似的,不是用專業語言解讀EUA授證過程,甚至無端用政治口水抹黑,打擊國產疫苗,他們深感遺憾。另一方面,他們也樂見有百萬民眾登記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羅說,昨天公布的會議內容很清楚,出席專家21人,同意通過3人,有條件通過15人,補件再議1人,不同意通過1人,在多數同意情況下,過程中總共有18人支持通過高端EUA,但國民黨扭曲、抹黑,說既然有條件通過,就表示不通過、無共識,但幾乎所有國家在通過EUA時,都是有條件通過的。

羅舉例,美國FDA對於BNT、莫德納,它的授權都是有條件通過的,有條件是學者專家他們對於研究本身的建議和想法,就像碩士、博士論文,不可能百分百都沒任何意見,國民黨不要扭曲會議結論,他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公開透明,經得起檢驗的過程,國民黨和部分人士不要再政治口水和抹黑。

鄭運鵬說,國民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高端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他覺得已經到了「沒衛生又兼沒讀書」的離譜地步;對於疫苗接種,有很多公開資料可以查,一邊審查一邊生產,是國際對主流疫苗的作法。

鄭拿出數據表示,以美國來說,BNT的緊急授權,去年12月11日通過後,14日就接種、莫德納12月18日通過,21日就開始接種,英國BNT同年12月2日通過,6天後就開始接種、AZ疫苗12月30日通過,1月4日就開始接種。

鄭說,台灣7月18日通過審查,到現在還沒接種,還比其他國家慢了幾週,其他國家都是生產和審查並進,這是全世界的主流作法,並不特別,但柯文哲和國民黨都不用功,請他們參考這些數據。呼籲不要對防疫扯後腿,打擊國產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