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參選 江啟臣:個別候選人的評論,交給政治評論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朱沛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朱沛雄)

2021/08/03 11: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宣布參選黨魁,也將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面對黨內民主競爭,他都平常心,並且正面看待良性競爭,至於對個別候選人的評論,應該交給政治評論員。

對於媒體提問,朱立倫與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都提到黨中央領導力不足,造成國民黨民調支持度不佳,江啟臣則特別澄清表示,大家或許解讀不同,但民調應該看趨勢,政黨發展也要看態勢。

江啟臣援引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指出,去年2月國民黨支持度12.5%,上週該基金會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21.9%,成長將近10%,反觀民進黨去年2月支持度41.4%,到了上週只剩下28.3%,國民黨在過去1年成功讓國、民兩黨差距從近3成,降到現在不到1成,而且他有信心兩黨即將黃金交叉,幾乎平起平坐。

他並強調,根據政大選研中心民調,國民黨是支持度唯一正成長的政黨,民進黨與民眾黨則是下降,而且有人說民進黨失去的支持度,跑到民眾黨,他相當懷疑,至於有人還說國民黨的民調支持度沒上來,他不知道是那一個民調,而且是以偏蓋全。

江啟臣表示,政黨民調要看趨勢,過去幾年台灣民意基金會做過50次調查,國民黨只有4次高於民進黨,如今民進黨從去年選舉勝選跌到今日,國民黨一路追趕了接近22%、23%,可見國、民兩黨的發展消長,他對國民黨非常有信心,而且這是靠基層民代努力,以及14個縣市的執政,藍營地方執政支持度遠遠超越其他縣市,國民黨縣市滿意度幾乎半數超於平均。

他還說,國民黨有糟、有爛嗎?並呼籲黨內不要中敵人的計,造成在野分化對立,難道國民黨要跳進去?希望大家此時應該做好監督責任。

對於黨內批評自己的領導風格,江啟臣表示,他尊重大家的看法,歷來主席有人陰柔、有人王道,他則是在逆境中承擔,沉著無懼。

媒體詢問,黨內有「親江派」打算拱新北市長侯友宜,阻擋朱立倫競選2024,江啟臣說,他尊重每個人的參選權利與黨員選擇,對於傳言與流言,他不知道是那一位有心人士所為,並認為這種說法的想向力太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