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今復會 議場內每一次議員只能停留10人

市議會今天開議,每一位議員位置一樣架設隔板。(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今天開議,每一位議員位置一樣架設隔板。(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3 08: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恢復開會,但是受限於中央規定室內聚會只能50人,由於今天剛好只是業務質詢,只有輪到質詢的市議員才會出席,市議會「精算」後提出「指引」,議員每日可進出21人,但是每一次最多只能停留10人,官員只容許留23人,媒體5人,助理3人,議事人員4人,託播廠5人共50人,不過助理只能3人,讓議員很頭痛,不知道如何安排。

休會2個多月,中市議會今天終於要恢復開會,但是雖降為2級,卻不能像當初2級警戒,所有人都可進場開會,市議會為遵守中央規定,在議場門口架設容留數的牌子,以確保議場不能超過50人。

議長張清照表示,一切依照當初2級警戒的做法,在議員的位置設隔板,中市在議場防疫措施,本來就很嚴格,不可能再嚴格,但中央又限定室內50人,不是100人,因此只能精算進議場的人數。

議場人員昨天將議場的記者席的椅子一一撤走,往日記者一群人坐在議場後面的熱鬧景象可能要消失一陣子。

市議會針對業務質詢,議場內議員每一次最多只能停留10人。至於總質詢,議員也是每次最多10人,而議事人員從4人增加為5人,官員則視議員的增減而增減,其他則是一樣。

讓市議會比較傷腦筋是大會,市議會表示,大會預計九月召開,此時應該是可恢復百人可在議場,否則只能限制官員進入議場。

中市議會今天開議,為避免超過人數,市議會在議場入口設人數牌。(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今天開議,為避免超過人數,市議會在議場入口設人數牌。(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今天恢復開會,媒體席只容許五人。(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今天恢復開會,媒體席只容許五人。(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