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攤到現場才發現不符防疫規定怎辦? 中市議員:戴好口罩、提醒主人

衛生局表示,室內及室外聚餐都要梅花座設隔板。(記者蘇金鳳攝)

衛生局表示,室內及室外聚餐都要梅花座設隔板。(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2 17: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立委莊競程受支持者邀請跑攤,但現場的聚會卻是沒有梅花座,沒有隔板,遭到爆料,很多民代都表示很兩難,因為到了現場發現違反防疫規定,總不能掉頭就走,只能提醒主人,要遵守社交距離,更有議員認為只能戴好口罩,不要喝任何東西,拱手致意就好。

中市衛生局表示,依照中央規定,室內聚會不得超過50人,若是餐廳就要梅花座及設隔板,室外不得超100人,若是室外聚餐,也是要梅花座及設隔板,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

只有31歲、台中市議會最年輕市議員蔡耀頡表示,若收到支持者之邀,前往跑攤時,若發現此一餐會未設梅花座及隔板,不可能掉頭就走,這是很兩難的事,而且很多攤都是長輩所辦,因此只能提醒,自己戴好口罩。

市議員陳淑華也表示很兩難,也是只能提醒主人,要遵守防疫規定,自己會戴好口罩,儘量不要脫下口罩喝飲料,只能拱手致意。

陳淑華也建議,市府衛生局應對於餐廳室內外的聚餐指引要明確,讓民眾有依循可行。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二級,目前完全都沒有跑攤行程,如有外出,皆全程配戴口罩。不過,身為民意代表,有時候服務還是得做,如遇餐飲期間,發現沒採梅花座或餐桌無設置隔板,會當場向主人提醒餐飲防疫規範後即離開,但不會再逗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