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二號機跳機台電歸咎誤觸 藍委批鬼扯要求原能會說明

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台電跳核二廠二號機跳機原因是「誤觸」根本「鬼扯」,將安排考察要求原能會、台電說明。(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台電跳核二廠二號機跳機原因是「誤觸」根本「鬼扯」,將安排考察要求原能會、台電說明。(國民黨團提供)

2021/08/02 17: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電核二廠二號機7月27日無預警跳機,台電以誤觸開關為由解釋,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批評,原能會未經詳細調查,24小時之內同意核二廠二號機重新啟動併聯發電,疑爲掩蓋事實,害怕被追究責任。國民黨團近期就會請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召委考察核二廠,要原能會、台電對外說明。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核二廠二號機跳機事件。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核二廠二號機主控室有嚴密的人員管制及非常嚴謹的標準作業程序,作業區紅線以內應不能隨意進入,開關也會以多重保險,不會輕易受到影響。

費鴻泰說,台電對外以椅子誤觸開關解釋,但根據台電內部人員說法,該說法根本「鬼扯」,管制線內不能有任何椅子可以進入,而控制開關上都有壓克力罩保護,且有強力磁鐵吸附,要如何輕易開啟?

費鴻泰指出,核二廠有一個模擬控制室,與主控室一模一樣,請台電安排媒體,在模擬控制室中重新演示一遍,當天的狀況是如何發生的?國民黨團將儘速安排考察核二廠,要求台電給出完整解釋。

費鴻泰提到,今年5月份全台大跳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外說明工作人員誤觸按鈕,這次核二廠也是工作人員誤觸開關﹔2018年同樣核二廠二號機跳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立法院立即安排「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原能會花了3個月調查,這次事件卻在17小時8分鐘立即同意重啟,民進黨、台電、原能會不要掩蓋、逃避追究責任,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核電廠跳機歸咎於誤觸開關,不僅是核安危機,更是嚴重的國安危機。這次如此快速的讓核二廠恢復供電,是不是不敢告訴國人,台灣是否真的是缺電?台電跟原能會要給全民一個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