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民眾不挑疫苗但自己「非高端不打」 林飛帆解釋背後原因

林飛帆解釋自己在預約登記時為何只選高端。(資料照)

林飛帆解釋自己在預約登記時為何只選高端。(資料照)

2021/07/29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27日下午2點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並新增高端疫苗選項,截至昨日(28日)下午5點,有超過55萬人可接受高端疫苗。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日也在臉書表示他改成只登記高端,同時呼籲民眾「不挑疫苗,輪到你就去打」。

林飛帆昨日在臉書貼出意願系統登記截圖,顯示他只選高端疫苗,並沒有勾選AZ或是莫德納。林飛帆呼籲,還沒預約登記接種意願的朋友,建議大家要儘早預約,無論是AZ、莫德納、還是國產疫苗,「輪到你就去打」。

不過有網友質疑,只選高端等同於挑疫苗,林飛帆對此也做出解釋。林飛帆建議民眾「不要挑選疫苗」,不論AZ、莫德納還是國產疫苗,都能降低染疫及重症機率,若有特殊身體狀況,應洽詢專業醫師,遵循指揮中心指引,不要因為流言而排斥特定疫苗。

至於為何只單選國產疫苗,林飛帆表示此舉並不是在「挑疫苗」,而是過去這段時間,國產疫苗持續遭到特定政黨汙名化,林飛帆認為,作為尚未接種疫苗的執政團隊一份子,可以身體力行鼓勵大家將國產疫苗列為選項之一。林飛帆最後則說:「這是我個人只勾選國產的原因,但建議大家三種疫苗都勾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