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議會提案普發5千 柯文哲酸:乾脆每人發五千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7/28 17:08

相關新聞請見:

桃園市每人普發現金5000元 議會通過提案

酸民進黨拋5倍、6倍振興券 柯文哲酸:乾脆說柯文哲主張100倍券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普發現金5000元動議,昨(27日)在議會表決通過,不過,議會提案只算「建議」,決定權仍在桃園市政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諷刺說,有地方議會說要發5000元,「我說乾脆每個人發五千萬好了,這時候不是亂喊價時候,政治還是要務實。」

柯文哲表示,政策要有引導作用,並考慮實務性,時間一拉長,根本沒刺激作用,會回到大家日常所需 經濟學原則大家都知道,就看他們怎麼做。

被問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如果也提案,北市府是否會接受?柯文哲強調,法理來講,議會不得增加預算決議,只有建議權而已。

柯文哲也說,發現金的缺點是,現在儲蓄率這麼高,發現金還不如發有限時的振興券,若單純學理上來看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