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名政要LINE遭駭 刑事局已陸續接獲多人報案

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昨晚已陸續接獲多名被害人電話詢問與報案。(記者邱俊福攝)

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昨晚已陸續接獲多名被害人電話詢問與報案。(記者邱俊福攝)

2021/07/28 12:2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府院、軍方、縣市長,以及執政、在野黨等一百多名高層政要,所使用的LINE通訊軟體驚傳遭駭客入侵,LINE台灣總公司經緊急強化本身系統安全機制,並發訊息通知這些可能的受害用戶前往刑事局報案後,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在國安會指示下,昨晚已陸續接獲多名被害人電話詢問與報案。

至於遭駭的相關細節,刑事局則以事涉敏感,無法進一步多加說明。

據悉,LINE台灣總公司上週發現有用戶的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對象還是我國政要,非常重視,立即著手清查所有用戶,驚覺共有一百多名政要,還包括府院高層等人士,都有疑似遭駭客入侵狀況,馬上著手加強相關安全機制,並告知可能的受害人其帳號存在高度風險,要求開啟加密安全設定,若希望得到執法單位協助,可向刑事局聯繫,隨後也主動向國安會進行詳細說明。

昨晚至今天,接獲LINE提醒訊息的用戶人,陸續前往刑事局報案,有受害人還直接於臉書告知網友,自己正在刑事局報案,建議收到同樣訊息的人,也能前往報案,如此刑事局才能彙整更多相關資料,向LINE公司調閱相關資料,調查遭駭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