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賀鄭怡靜奪銅被批蹭熱度 黃偉哲:網路說法不公平

市議員周麗津(左)要求重視選手待遇,不要讓選手流到外面。市長黃偉哲(右)允諾會來協助,讓他們願意留在台南。(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周麗津(左)要求重視選手待遇,不要讓選手流到外面。市長黃偉哲(右)允諾會來協助,讓他們願意留在台南。(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28 11: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在東京奧運奪銅,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前往鄭怡靜的故鄉歸仁祝賀,有網友批市府評剝奪桌球資源,奪牌後才去蹭熱度,引起議論。黃偉哲今天表示,網路上的說法並不公平。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這幾天大家有很多的指教,該檢討會來檢討。台南過去是體育運動大城市,市府會讓這榮耀持續下去。

市議員周麗津今天總質詢指出,台南子弟鄭怡靜奧運獲得銅牌,是台灣之光,也是台南之光,市長也有到歸仁廟口為她加油。在奧運後,台灣將舉辦全運會,鄭怡靜將代表哪一個城市參加?台南的資源和其他縣市相較仍有明顯不足,憂心選手會流失,盼市長要重視選手待遇,不要讓選手流到外面。

黃偉哲說,鄭怡靜參加奧運的幾場比賽,他都有去歸仁直播現場觀賽,並非只有得獎的那一場,網路上的說法,對很多人都很不公平。鄭怡靜目前在台北就學,台北桌球委員會主委對她非常關愛也延攬她,所以代表台北市出賽。

黃偉哲說,和鄭怡靜搭配的林昀儒是宜蘭人,也是代表台北市,宜蘭鄉親一樣替他加油打氣,等到全運會時,他代表台北市參賽,宜蘭鄉親也不會覺得怎樣。

他說,奧運比賽項目很多,台灣只派68人參加,因為國家有發展重點項目,另外有的項目是因未達參賽資格。全運會也是,台南市也有自己的重發展項目,因此只能把有限的資源集中在重點項目。

黃偉哲說,他也擔心選手會流失,獎金調整只是起步,市府也會來協助,讓他們願意留在台南。把有限資源用於增加選手待遇、增加經費投人,讓選手未來更有發展空間,他都舉雙手贊成,但得一步一步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