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中國若要攻台 恐需動員200萬軍力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武力攻台可能動員高達200萬軍人和數以千計軍艦。(路透資料照)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武力攻台可能動員高達200萬軍人和數以千計軍艦。(路透資料照)

2021/07/28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最新研究分析,中國武力攻台的猛烈程度將是超乎常人理解的「超級大型規模」(ultra mega),可能動員高達200萬軍人和數以千計軍艦。

《富比士》(Forbes)報導,易思安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解放軍為讓足夠數量的重型部隊登陸台灣,並且發揮充分的速度,以擊敗台灣的裝甲部隊,解放軍可能需要完整攻占台灣一個海港。不過,台灣只有14個適合兩棲登陸的海灘,台灣軍方如果致力備戰這些海灘,每一處都將成為殺戮戰場。

他表示,台灣在戰時可以動員至少45萬或更多軍力,雖然其中常備軍力約占19萬人,但擁有受過基本訓練的龐大後備軍力。根據台灣國防部估計,在最壞的情況下,可動員26萬預備役來增加軍力,而這只是保守估計。

易思安說,在解放軍攻台前,台灣總統被殺或被俘,加上武裝抵抗瓦解,解放軍登陸軍力會減少至30萬至40萬左右;相對的,如果台灣領導人倖存,並及時動員所有資源,解放軍可能會動員超過200萬軍力攻台,包括武警和民兵等準軍事人員。

易思安表示,200萬解放軍和50萬台灣國軍交戰將是世界劫難,如果美國和澳洲、日本盟國進行干預,衝突可能會升級,特別是中國和台灣都配備長程精確彈道飛彈,能夠精準摧毀數百英里外的海上或陸地目標,「實際上沒有人知道這樣的戰爭是什麼樣子,因為從未發生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