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贈疫苗給台灣!柯文哲:去年我們送口罩 雙方互相幫忙

捷克捐3萬劑疫苗給台灣,柯文哲說,畢竟去年也曾送口罩給捷克,台灣和捷克會互相幫忙。(台北市政府提供)

捷克捐3萬劑疫苗給台灣,柯文哲說,畢竟去年也曾送口罩給捷克,台灣和捷克會互相幫忙。(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7 20: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繼立陶宛、斯洛伐克之後,捷克成為歐盟第3個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和台灣特別友好,昨天他才和賀吉普視訊,討論產業轉型及穿山甲送捷克飼育事宜,他認為賀吉普在疫苗上面有幫忙,畢竟去年也曾送捷克口罩,台灣和捷克會互相幫忙。

柯文哲指出,賀吉普2019年參加台北智慧城市展,去年又跟著捷克國會參訪團,也參加今年線上智慧城市展,台北市寫了一本後疫情時代的產業政策轉型白皮書,賀吉普說有英文版的希望能他一份,參考台北在後疫情時代的轉型,順便看看和台北產業上有什麼可以合作。

柯文哲也透露,視訊中還和賀吉普討論穿山甲,因為台北送他們穿山甲,也討論蓋動物園、要養穿山甲的地方等,先前賀吉普就曾寫信給他,當時他就說台灣和捷克會互相幫忙,他認為賀吉普在疫苗上面有推一把,去年我們也送他們口罩,雖然不一定對人家好,對方也會這樣做,但大部分99.5%會。

至於打國產高端疫苗,柯文哲說,他也不知道怎麼講,高端疫苗是有要出國的人影響比較大,他不知道有沒有效,若有效的話,比較麻煩的是以後疫苗護照會比較有問題,因為在國際上不容易拿到認證,沒有出國需求的比較不會有問題;台灣如果要送給外國,要用也很好,沒什麼不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