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椒華嗆「小兒科醫師懂混打?」林靜儀反轟 引一票醫師留言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見圖)昨PO文質疑,ACIP委員有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見圖)昨PO文質疑,ACIP委員有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資料照)

2021/07/26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佈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同意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開放「AZ+mRNA」混打;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PO文質疑,ACIP委員有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而婦產科醫師林靜儀對此PO文反轟「立法委員攻擊ACIP這幾位專家,這勇氣是誰給妳的?」引起一票醫師留言回應。

陳椒華昨日在臉書上表示,決定高端聯亞疫苗審查及混打與否的17名ACIP委員,有11個是小兒科醫師、2名婦產科醫師、2名感染科醫師、2名醫師,還有其他5名不知名委員。陳椒華說:「請問這些醫師委員,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你們的學術發表有相關專業?」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PO文表示:「立法委員攻擊ACIP這幾位專家,這勇氣是誰給妳的?」馬上引起回應。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留言表示:「誇張欸,又要來不專業批評專業了」;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則諷刺:「有勇氣不是壞事,反正也沒有別的了」;牙醫史書華則回答:「民眾黨主席啊,畢竟他是醫學專業的教科書大師」。

對於發文引發爭議,陳椒華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昨晚發文急促,向受影響且在為台灣疫情努力的醫師們說聲抱歉。針對ACIP名單的評論,本意是指出國產疫苗審查過程中的闕漏之處,強調審查委員應以更多元組成的專業領域,但很遺憾因為措辭不精準。造成部分醫界先進感到被冒犯感,「本人對該篇發文措辭不精準所造成疑慮和冒犯感到抱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