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食藥署長是疫苗把關者 還是廠商的公關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質疑衛福部食藥署長角色錯亂,「你到底是把關者,還是廠商的公關長?」(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質疑衛福部食藥署長角色錯亂,「你到底是把關者,還是廠商的公關長?」(國民黨提供)

2021/07/24 11: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外傳國產疫苗公司高端擬邀請立委參訪,化解外界疑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透過視訊表示,這種作法不能解決問題,這也是本末倒置、搞錯重點,他強調,政治與公關,並非解決科學問題的正道,公開透明的流程、標準與科學證據,才能夠說服人民。

有關媒體報導國產疫苗高端遭爆82%遭退貨,品質堪憂,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稱這不代表不合格,並認為高端疫苗可能是更好的產品,江啟臣痛斥這樣的說法令人不可思議,而且讓人覺得食藥署長的角色錯亂,「你到底是把關者,還是廠商的公關長?」

江啟臣說,吳秀梅的發言讓人懷疑政府的把關角色,食藥署應該是負責把關與監督,做這樣的發言,會讓人民懷疑,你到底是在把關,還是在放水?

有關旅遊泡泡議題,江啟臣指出,疫苗覆蓋率不只是未來台灣能否達到群體免疫的關鍵,更是能否走得出去的關鍵,從我友邦帛琉的個案可以看到,帛琉可以開放中國大陸與港澳,卻未開放台灣,顯見該國的擔憂,這樣的案例是否會有其他國家類比,恐怕是台灣要超前部署的地方,而提高疫苗覆蓋率,關鍵在於有無足夠的疫苗以及到貨率情形。

此外,江啟臣也再度強調,普發現金是國民黨從去年到今年的一貫主張,疫情衝擊一波接一波,今年5月後疫情爆發後對人民生計產生很大影響,最近的失業率、無薪假屢創新高,面對這些數字難道政府無感?

他說,國民黨已經呼籲這麼久,政府還在研議,實在效率太差了,而且很多國家已經普發現金不只1輪,有的甚至發到第3輪,其他國家可借鏡的作法,他不知道為何民進黨至今還在研議,呼籲民進黨不要再做政治考量,如果再不發現金,人民就都快餓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