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齊轟柯文哲 各縣市拚防疫唯獨他狂噴政治口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21/07/22 22: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疫情期間接連上節目、電台接受專訪,每次上節目皆拋出「政治口水」,頻炮打中央,遭台北市藍、綠及無黨籍議員砲轟,認為此時此刻無論藍、綠的縣市首長都專注於疫情,唯獨柯文哲狂噴政治口水,藉此博取聲量,如今北農、環南市場成功壓制疫情,柯竟跳出攬功,有成果時就過河拆橋,把市民都當成白癡,當全民失憶。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部分媒體報導擷取片面資訊,營造台北市防疫不力,對台北市基層防疫是挫折,為讓外界了解台北市防疫及疫苗政策,對於節目的邀約,市府會評估適合的狀況下接受訪問,且柯市長訪問時錄製節目都是下班時間,每天從早上7時到晚上9時,這幾天也為防颱加班到很晚,不要認為上專訪就是十惡不赦。

柯文哲除今天不認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北農、環南市場疫情外,6月23日接受主持人陳鳳馨專訪(此時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之時),針對中央配發疫苗還嗆「下次再搞我就慢兩天打」,7月7日接受趙少康專訪稱7月2日和中央在環南市場開記者會是被設局,甚至恐嚇要公布「總統府接種名單」。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指出,這次疫情無論藍綠,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皆以疫情為重,沒人把疫情當作秀舞台,只有柯文哲以「政治口水」拉抬聲量,還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是政治企圖,但其實柯文哲才有政治企圖,嚐到聲量的甜頭就開始罵不停,令人搖頭。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表示,如今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放在防疫上,不該頻繁上節目,可以看到其他縣市很少有政治口水,僅有台北市,柯文哲的政治口水應適可而止,現階狀以防疫優先,把防疫工作、專業作到位。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柯文哲把台北市疫情搞爛,想用罵中央的方式取得聲量,砲打中央,營造被民進黨攻擊的假象,爭取藍營支持者支持,但口水噴得再多也無法抹滅北市疫情嚴重的事實,況且昨面臨煙花颱風是否登陸台灣的關鍵,柯文哲卻沒去應變中心,這種時間還接受專訪、砲打中央,其心可議。

至於柯文哲連郭台銘都攻擊,一度稱郭台銘買疫苗有政治意圖,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知道講這些會有聲量,或許還能讓郭台銘車來說話,想當初郭台銘一度想支持柯,也想和民眾黨合作,但柯文哲「柯薄寡恩」,沒有人情義理,也和郭台銘撕破臉。

無黨籍議員林穎孟痛批,柯市長竟連王必勝都要羞辱,這種政治鬥爭會不會太過分?柯文哲兩個月前不聽建言,做出錯誤決策,拖延到紙包不住火蔓延到外縣市,才開始亡羊補牢,如今北農、環南市場成功壓制病毒後,柯市長竟跳出攬功,有成果時就過河拆橋、說自己執行,把市民都當成白癡,當全民失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