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黃偉哲想打高端疫苗 柯文哲:已是政治、不是科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7/21 19: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皆表態,指後續願意混打高端疫苗,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疫苗須經過科學驗證,「不是政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日)表示,當這麼多政治人物被問這題,已經是政治不是科學,他認為,高端能不能混打,答案是目前還沒有科學上的證據,所以無法評論。

柯文哲指稱,「實務上來說」,目前「地球上有的疫苗」,包含AZ、嬌生、「蘇聯」(應指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疫苗)這3支疫苗是用腺病毒載體所做,另外,BNT與莫德納用mRNA技術,中國的是用滅活病毒。

柯文哲說,跟高端技術最接近是美國NOVAVAX,應該還沒上市,所以採用蛋白質次單位技術,高端應是全地球最早拿到EUA,但也還沒做混打實驗,不像AZ莫德納BNT實務上有臨床經驗。

柯文哲表示,高端能不能混打,答案是目前還沒有科學上證據,所以他無法評論,「高端這種技術還沒在地球上做臨床直接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