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告圖利 醫療粉專批:浪費防疫官員及研究人員時間!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日率團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日率團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資料照)

2021/07/21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19日宣布核准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黨團成員因質疑食藥署失職通過高端EUA,昨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此舉浪費很多防疫官員及研究人員的時間,監督國產疫苗開發完全沒問題,但用告發圖利這種方式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高端疫苗安全及有效與否是科學問題,能否通過EUA則是還涉及到國內疫苗供需及戰略考量,高端在EUA通過後,仍被持續要求做安全性檢測,同時也通過在國外做第三期試驗的研究,因此通過EUA後,並不代表從此就有「免死金牌」

針對國民黨的行為,「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坦言:「我們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原因在於此次通過高端EUA是專家會議的結果,政府根據專家會議決議通過,這很難有什麼法律問題。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接下來聯亞也會走EUA程序,面對的也是跟高端完全相同的標準,「如果聯亞通過了,國民黨也要去提告圖利嗎」?「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假如國民黨告聯亞一樣是很荒謬,但國民黨沒告有泛藍色彩的聯亞卻只告高端,那麼大家就可以知道國民黨的想法是什麼了。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無奈地說:「一直以為,國產疫苗要是成功,該要是舉國歡騰的事,如果失敗了,那大家一起眼淚擦擦繼續努力,這才是正常的國家會發生的事。監督國產疫苗開發完全沒問題,但是用吿圖利這種方式,真的太難以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