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西歐洪災罹難者 歐盟辦事處下半旗

西歐近日發生嚴重洪災,德國和比利時至少超過190人遇害。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天將懸掛在辦事處前的歐盟旗下半旗,以表示歐盟的團結與對已逝者的追念與尊重。(EETO提供)

西歐近日發生嚴重洪災,德國和比利時至少超過190人遇害。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天將懸掛在辦事處前的歐盟旗下半旗,以表示歐盟的團結與對已逝者的追念與尊重。(EETO提供)

2021/07/20 17: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西歐近日發生嚴重洪災,德國和比利時至少超過190人遇害。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天將懸掛在辦事處前的歐盟旗下半旗,以表示歐盟的團結與對已逝者的追念與尊重。

比利時、德國、盧森堡及荷蘭因近日的洪水災害,造成多人死傷,尤其德國最為嚴重。比利時政府將7月20日訂為全國哀悼日,向不幸罹難者致哀。今逢比利時的全國哀悼日,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向罹難者致意;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並將懸掛在辦事處前的歐盟旗下半旗,強調與近日受到洪水肆虐造成重大傷亡的會員國一同哀悼,以表示歐盟的團結與對已逝者的追念與尊重。「歐洲與你們同在。」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也透過臉書說明,強烈降雨為德國帶來前所未有的災害,光是在德國,就有超過160人喪生,上百人失蹤。德國在台協會說,他們收到許多關心與同情,也有許多人詢問如何提供協助。

協會轉述,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對此表示,「對於我們的台灣朋友所表達的關心與同情,以及本會近日收到樂意提供幫助的訊息,我深深感動於心。不只台灣的政府已提供協助,還有很多私人與公司皆詢問本會如何捐款救災。對此,我由衷的感謝。」

德國在台協會同時在臉書公布賑災帳戶等資訊,若想要捐款給受災地區者,可透過網站 「Aktion Deutschland Hilft」。網站線上表單也提供英文版本:https://www.aktion-deutschland-hilft.de/en/donate/dona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