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前部署?員林市代會三讀通過提高8成交際費

員林市民代表會召開臨時會,三讀表決通過大漲8成的議事業務運作費案。(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民代表會召開臨時會,三讀表決通過大漲8成的議事業務運作費案。(記者陳冠備攝)

2021/07/19 18: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民代表會上週召開臨時會,認為解封後活動餐敘將增加,提出議事業務運作費案從100萬元追加到180萬元,大漲8成,引起爭議;有代表認為,此時疫情嚴峻,民間都要紓困,不應追加預算,但該案今(19)日進行三讀表決時,仍以13票贊成、2票反對、4票棄權通過。有民眾認為,疫情還未結束,民代就在想怎麼慶祝吃飯,感覺像是自肥。

全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解封進入倒數,員林市民代表會利用微解封期間召開臨時會,盼也能「微解封」議事業務運作費,以備解封後代表會與民間交流的餐敘或是交際費等,由於幅度過高,該案上週在進行二讀時,無黨籍市民代表黃瓊誼一度提出權宜問題,不過仍以11:8票數通過二讀,今日三讀採計名投票,只剩黃瓊誼與民進黨籍陳文明舉手反對,全案以13:2票數通過。

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表示,這項費用是議事業務運作費,並不是他人指控的主席專用特別費,因鑑於近年社區社團活動增加,需支出的花圈、餐費或餽贈禮品時,有經費編列不足現象,他認為,未來疫情解封後,民間活動恢復正常,甚至變多,為促進為民服務交流,所以才決定追加運作費,而且該費用採實報實銷,並非自肥。

賴東位說,也因往年經費編列不足,有社團拜託經費補助時,還要麻煩公所請領,而往年的主席也比較「古意」,常常先自掏腰包墊付,但這不是長久之計,所以請教臨近鄉鎮公所、審計處、主計處如何編列,一切依法編列,也無超編可能。

員林市民代表會秘書張恩源說,員林市民代表會議事業務運作費早期編列約為40萬元,直到去年才編列80萬元,今年則編列100萬元,但是依規定,員林市代會議事運作費可編足到200萬元,這次臨時會追加到180萬元,仍在核可範圍。

不過,對此業務費申請,代表陳文明說,我已經做代表3年了,從沒有申請過一條毛巾,現在還是疫情期間,代表會應該減少接觸外賓,提高議事業務費,不免令人觀感不佳,且不符合時宜。

張姓市民說,看看國外解封例子,常常就是另一次大爆發,解封還是得謹慎防疫,多餘的餐敘交流實在沒有必要,倒不如多提些勞工紓困方案幫幫百姓。

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左)表示,疫情解封後活動將變多,所以追加議事業務運作費,且採實報實銷,並非自肥。(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左)表示,疫情解封後活動將變多,所以追加議事業務運作費,且採實報實銷,並非自肥。(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民代表會召開臨時會,針對議事業務運作費案進行三讀表決,主席賴東位坐鎮主持。(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民代表會召開臨時會,針對議事業務運作費案進行三讀表決,主席賴東位坐鎮主持。(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