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軍機本月2度來台 王定宇:中共叫囂我們有注意到就好

美國軍機C-130(民用版)N3755P任務專機今天上午9點58點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起飛,中午12點14分降落桃園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美國軍機C-130(民用版)N3755P任務專機今天上午9點58點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起飛,中午12點14分降落桃園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2021/07/19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機本月2度來台,今(19)日一架C-130(民用版)N3755P「任務專機」上午由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起飛,中午降落桃園機場,據悉這架飛機是美國在台協會(AIT)包機,上下機的物品都屬「外交郵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共對此的叫囂,台灣有注意到就好。

本報報導,這架美軍C130軍機為AIT的包機,任務專機列為機密,物品側面了解上貨的物品是日前離台的AIT處長酈英傑的物品,送抵台灣的貨品則是來台履新的新任處長孫曉雅私人物品,外交郵袋需要向海關申報,但享有外交郵袋免驗的外交禮遇。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表示,美國軍機今天再次降落台灣,這代表台灣、美國要以什麼方式互動,是台、美雙方自己的事,外人無權過問。他也說,至於中共的叫囂,我們有注意到了就好。

不少網友也想到中國官方曾嗆不准與台灣進行官方交流、不要跨越「紅線」,紛紛笑說「劃紅線靠實力不是靠嘴泡(砲),要買疫苗也是靠實力不是只打嘴泡(砲)。」、「伸縮自如的紅線」、「現在各國都講好了 故意踩紅線 給阿共仔看」、「我說中國那個紅線要退到哪?退到新疆?」。

本月15日也有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自沖繩起飛降落松山機場,停留十餘分鐘後起飛離去,據傳該專機也是交付「外交郵袋」給AIT,但AIT沒有評論,外交部也表示,無相關說明及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