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參考APEC模式 林奕華︰聘張忠謀、郭台銘任疫苗採購代表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疫苗永遠不嫌多,請蔡英文總統考慮參照亞太經合會(APEC)模式,聘請台積電張忠謀、鴻海郭台銘擔任疫苗採購特任代表。(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疫苗永遠不嫌多,請蔡英文總統考慮參照亞太經合會(APEC)模式,聘請台積電張忠謀、鴻海郭台銘擔任疫苗採購特任代表。(資料照)

2021/07/18 11: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認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量還不夠,要求多採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疫苗永遠不嫌多,請蔡英文總統考慮參照亞太經合會(APEC)模式,聘請台積電張忠謀、鴻海郭台銘擔任疫苗採購特任代表。

林奕華說,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於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拋出疫苗問題,明確提出台灣和其他許多APEC成員一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無疑打臉行政院台灣疫苗已充足的說法。

林奕華呼籲,蔡總統不要再用政治因素阻擋國際疫苗,也不要再護航國產疫苗。如果政府無法購買國際疫苗,就讓民間企業代勞。民間企業已經證明有突破政府口中阻力的能力,但總不能所有疫苗採購的重擔都要靠民間企業捐贈。請蔡總統參照APEC模式,立即聘任張忠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疫苗採購特任代表。

林奕華認為,台積電、鴻海疫苗採購凸顯政府意識型態問題、廉潔問題及角色錯亂問題。疫苗數量永遠不嫌多,就算到時疫苗到貨果真爆量,台灣也可以重新向國際伸出援手,將多餘的疫苗捐給國際社會以及第三世界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