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C-146A專機今早閃電來台 中國國台辦氣炸:停止任何挑釁

一架美軍行政專機今天上午降落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對此,中國國防部跳腳,國台辦也氣炸,並稱「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中央社)

一架美軍行政專機今天上午降落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對此,中國國防部跳腳,國台辦也氣炸,並稱「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中央社)

2021/07/15 18:0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一架美軍行政專機今天上午降落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外傳該專機任務是交付「包裹」給美國在台協會(AIT)。AIT對此沒有評論;外交部也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外交部並無相關說明,也無進一步評論。對此,中國國防部跳腳,國台辦也氣炸,並稱「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堅決維護主權安全。我們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其圖謀必遭失敗。」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稍早表示,對於美軍機降落台灣,表示嚴重關切,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要求美方切勿玩火、停止冒險挑釁行徑,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