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公布各縣市疫苗接種率 指藍營執政縣市敬陪末座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公布全台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其中國民黨執政縣市施打率敬陪末座。(截取自網路)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公布全台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其中國民黨執政縣市施打率敬陪末座。(截取自網路)

2021/07/15 16:3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公布各縣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國民黨執政縣市接種比例仍偏低,包含南投縣、花蓮縣、新竹縣、宜蘭縣與台東縣等地皆敬陪末座。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國民黨推動地方政府買疫苗的議題,只是內部矛盾外部化,目前各地方政府重點應放在提高疫苗施打率。羅致政強調,防疫是跟時間賽跑的比賽,呼籲地方政府應做更多。

根據民進黨團整理的資料,截至14日上午10點為止,六都65歲以上人口完成第劑接種率,依序是桃園市67.39%、高雄市57.78%、台南市57.31%、新北市55.49%、台北市55.03%、台中市54.88%。

至於本島非6都縣市65歲以上人口完成第1劑接種率的前5名,依序為新竹市72.15%、屏東縣70.99%、彰化縣63.20%、基隆市59.08%、嘉義市58.10%;倒數5名則是,南投縣39.79%、花蓮縣46.52%、新竹縣46.61%、宜蘭縣51.72%、台東縣52.43%;倒數5名皆為國民黨執政縣市。

羅致政說,民進黨執政縣市在65歲以上的接種率名列前茅,反觀6都中最後1名的台中市接種率只有54.88%;他表示,希望接種率偏低的縣市要加把勁,讓民眾盡快接種疫苗,盡速達到群體免疫效果,這不是縣市間在比賽,是要跟病毒、時間比賽,台灣是一個團隊,這也是一場接力賽,希望各縣市一起努力,最後才能贏得這場團體賽。

劉世芳表示,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如期如質、加快加速,在短時間內提升疫苗施打率,這有助疫情控制,而國民黨的黨內選舉與疫苗綁在一起,這不是好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