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計亞洲12國疫苗覆蓋率!陳建仁:盼8月底1千萬人至少接種1劑

陳建仁說,亞洲12國的每百人口接種疫苗劑次比較,以新加坡(7月9日)的105劑最高,越南(7月12日)的4劑最低,台灣(7月11日)是15劑。(擷取自Our World in Data)

陳建仁說,亞洲12國的每百人口接種疫苗劑次比較,以新加坡(7月9日)的105劑最高,越南(7月12日)的4劑最低,台灣(7月11日)是15劑。(擷取自Our World in Data)

2021/07/14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美日援台疫苗與我國自購疫苗近期陸續到貨,並開始施打。前副總統、流行病學家陳建仁今日在臉書PO出亞洲12國接種疫苗的比較圖,表示台灣目前只有0.3%人口完全接種疫苗,但已有14.4%部分接種,陳建仁表示,希望八月底,台灣可以達到至少1000萬人有接種1劑,十月底至少1500萬人接種1劑的目標。

陳建仁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目前各國都加緊腳步,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根據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Our World in Data數據,亞洲12國的每百人口接種疫苗劑次比較,以新加坡(7月9日)的105劑最高,越南(7月12日)的4劑最低,台灣(7月11日)是15劑。

各國完全和部分接種疫苗的人口百分比方面,新加坡有39%完全接種,28%部分接種;南韓有12%完全接種,19%部分接種;柬埔寨有23%完全接種,7%部分接種;台灣只有0.3%完全接種,卻有14.4%部分接種;越南只有0.3%完全接種,3.6%部分接種。

陳建仁說,剛剛展開疫苗接種的國家,大多數是只打1劑的部分接種者。新加坡和柬埔寨分別在一月和二月展開接種,所以較多數的接種者已完成2劑接種;台灣和越南都是在四月底才開始接種,所以多數接種者只打過1劑,必需等一段時間後,才會接種第2劑。

陳建仁表示,因為美、日兩國的鼎力相助,分別捐贈了250萬劑Moderna疫苗和337萬劑AZ疫苗。再加上全民秉持「愛人愛己」的情操踴躍接種,台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快速上升。希望尚未接種者繼續努力接種,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大多數人接種了疫苗。

陳建仁說,期待八月底,台灣可以達到至少1000萬人有接種1劑,十月底至少1500萬人接種1劑的目標。如果能夠「防疫措施不鬆懈、預防接種很踴躍」,台灣一定可以很快有效控制疫情,讓全民過著嶄新的正常生活,並能提振國內消費和國際貿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