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離任前最後露面 直播與民眾暖心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一職將從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交棒給孫曉雅(Sandra Oudkirk)。酈英傑今天透過AIT臉書直播,分享美國國慶慶祝文化,同時向台灣民眾告別。(翻攝自AIT直播)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一職將從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交棒給孫曉雅(Sandra Oudkirk)。酈英傑今天透過AIT臉書直播,分享美國國慶慶祝文化,同時向台灣民眾告別。(翻攝自AIT直播)

2021/07/13 16: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一職將從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交棒給孫曉雅(Sandra Oudkirk)。酈英傑今天透過臉書直播分享美國國慶文化,同時向台灣告別。酈英傑說,美國社會透過和親友野餐烤肉、看煙火、觀賞高中樂隊和花車遊行、把國旗色穿在身上等方式慶祝國慶,洋溢愛國熱情,但重點是民主自由的可貴,「我們並不是透過展示坦克、軍機和部隊的盛大閱兵來慶祝」。

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AIT往年均會舉辦國慶酒會,今年則因疫情改以線上直播活動和分享美國社會慶祝文化,副總統賴清德透過影片傳達祝福,將交棒的AIT處長酈英傑透過此活動,在離台前最後一次與台灣民眾互動;AIT高雄分處吉祥物阿米牛(Amigu)也熱情現身參與。

酈英傑致詞時說,美國在上上星期日慶祝了這個重要的日子。今天,我們也要在台灣祝賀美國生日快樂,並且慶祝美國這個有著「民有、民治、民享」政府的國家,在245年前誕生。

相較於中國共產黨日前盛大舉辦百年黨慶,酈英傑致詞時則說,美國獨立紀念日雖然是個洋溢愛國熱情的節日,「但我們並不是透過展示坦克、軍機和部隊的盛大閱兵來慶祝」。

酈英傑介紹,「相反的,我們慶祝的方式是和家人朋友一起野餐、烤肉、看煙火、觀賞高中樂隊和花車遊行,以及把美國國旗的紅白藍顏色穿在身上,展現愛國精神,且慶祝重點放在凸顯民主自由的可貴,因為是民主自由讓我們能與家人共度時光、與鄰里相處互動、並且慶祝文化傳統」。

酈英傑也提到美國的多元文化說,說到美國國慶,很多人會想到熱狗、漢堡、烤玉米和蘋果派這些經典美國食物。不過現在美國人也會享用各種不同的美食來慶祝節日,像是德州墨西哥塔可餅、夏威夷蓋飯、韓式炸鷄、中式炒飯和水餃,「甚至是來一杯珍珠奶茶和一碗芒果冰」。他說,這種能夠將多元文化互相融合的能力,包括能夠欣賞不同美食傳統的特質,正是讓美國能夠如此強大的一大原因。

酈英傑引述杜魯門總統曾說:「美國不是建立在恐懼之上。美國是建立在勇氣、想像力,和百折不撓、堅持做好眼前工作的決心之上。」他說,這段期間,我們經歷了疫情帶來的恐懼、政治上的不安、社會的動盪;尤其時常得用「前所未見」這幾個字來形容這段辛苦的日子。

但他接著說,他今天再回想杜魯門總統說過的這段話,仍然相信他是對的;他所說的「百折不撓的決心」,也是他在台灣身上看到的特質。酈英傑說,台灣社會有著豐厚的歷史與創新的精神,一方面大膽無畏、但又謹慎穩健,雄心勃勃的同時、卻也展現源源不絕的寬厚與無私。美國與台灣同樣都是民主社會,共享民主價值,「真朋友、真進展」實實在在就是美台關係最好的註解。

酈英傑最後說,作為AIT的3年任期,馬上就要畫下句點了,這會是他最後一次在台灣慶祝美國國慶日。能夠擔任AIT處長是畢生榮幸,他在這份職務上所經歷的一切,早已在各層面超出期望。他說,最近幾週他持續收到許多朋友傳達的感謝與友誼,讓他深深感動。「我想告訴大家,我會把台灣的一切牢牢記在心裡,永遠珍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