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還糾纏「九二共識」 蔡詩萍批:懶於思索的政黨

江啟臣(見圖)今天表示,沒有所謂拋棄兩岸和平的主張,更沒有所謂跟著小綠走,而是民進黨靠向中華民國跟著國民黨走。(資料照)

江啟臣(見圖)今天表示,沒有所謂拋棄兩岸和平的主張,更沒有所謂跟著小綠走,而是民進黨靠向中華民國跟著國民黨走。(資料照)

2021/07/1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天拋出參選國民黨主席,並再度提起「九二共識」議題,迫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看到國民黨內,還有黨主席參選人,糾纏於「九二共識」,令人無言。蔡詩萍批,國民黨真是一個不知道怎麼反思困局的政黨,或者說是一個懶於思索的政黨,一碰到兩岸僵局,一碰到民進黨的反中,「就直覺的,屁股從椅子上彈跳起來,那就『九二共識』吧!」

卓伯源昨(11)日拋出參選國民黨主席,批評現任領導者丟棄「九二共識」、沒有明確表述「一中各表」跟著民進黨膜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沒有所謂拋棄兩岸和平的主張,更沒有所謂跟著小綠走,而是民進黨靠向中華民國跟著國民黨走。

對此,蔡詩萍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選民不買單,什麼共識都沒有意義」,蔡詩萍說,國民黨已經輸了兩次大選,對手都是總統蔡英文,而她可是有始有終的一直反對「九二共識」,但2016年她贏了56%的選票,2020年,她贏了57%的選票,都是壓倒性勝選。

蔡詩萍指出,兩次大選,選民都投給了反對「九二共識」的候選人,而國民黨真是一個不知道怎麼反思困局的政黨,或者說,是一個懶於思索的政黨,一碰到兩岸僵局,一碰到民進黨的反中,就直覺的,屁股從椅子上彈跳起來,那就「九二共識」吧!蔡詩萍質問:「選民連續兩次大選,投給反對九二共識的候選人,你能說,沒有傳遞一定的訊息嗎?這訊息很簡單,與其不信任國民黨,更大的意義是,更不信任共產黨嘛!」

蔡詩萍表示,中共口口聲聲說「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但不但變了,還變得陰狠毒辣,台灣人怎麼會敢相信?兩次大選也很清楚的傳達了,人們就是珍惜台灣的體制,台灣的民主,不要中國共產黨來什麼「一個中國」的前提。又如果「一個中國」的前提,是民主政治、政黨競爭,那國民黨就該把話講清楚,挺起腰桿大聲說,沒有民主政治,沒有政黨競爭,就沒有「一個中國」的前提!「國民黨,你敢嗎?我批評國民黨太懶,不是沒有根據的,搞到在野都五年多了,還在一些老議題上糾纏不清,一點找不到突圍的新思維!」

蔡詩萍指出,兩次總統大選,選民以約莫六成選票,向「九二共識」的政黨說不了,但國民黨還不覺悟,一直有個迷思,是民進黨搞台獨,搞去中國化,才讓年輕世代迷惑,跟著反中。「這就是典型的,在自己的意識形態裡打轉,才見樹不見林的迷思。

香港年輕世代反中共威權,是怎麼來的?在一塊土地上成長,生活,最後珍惜那自由的體制,不要專制獨裁進來,是很合理的發展,香港走過的路,台灣人很熟悉,因為那就是台灣的路!」

蔡詩萍說,不幸的是,香港被框架在「一國兩制」裡,沒得掙脫,這就是台灣人不願意再接受「九二共識」的原因,因為現在的中共,不是以前願意跟台灣對話「九二共識」的溫和共產黨了,國民黨浪費了五年多的光陰,走不出「九二共識」的泥淖,如今,當習近平再度拋出「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國民黨內便如獲至寶,以為又是一次打擊民進黨的機會,卻讓民進黨高興,未來總統大選,只要追打國民黨跟共產黨隔海唱和,欺負台灣,保證又是一場綠營「屠殺」藍營的大選!

最後,蔡詩萍誠心呼籲國民黨,先做一個台灣人信賴的政黨,再做一個捍衛民主體制的政黨,最後做一個敢跟老共說不的政黨,「這三個條件做到了,你國民黨自有再起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