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出習近平最大錯誤 蔡詩萍籲國民黨講清楚九二共識

蔡詩萍表示,習近平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讓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劃上等號。(法新社)

蔡詩萍表示,習近平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讓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劃上等號。(法新社)

2019/01/09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中重新定調「九二共識」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同時提及「一國兩制」,引起台灣政治各界議論,尤其國民黨各政治人物也針對「九二共識」做出回應。作家蔡詩萍日前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中指出,他建議國民黨呼籲習修正看法,不然就不接受「九二共識」,國民黨同時也要清楚說明他們未來的兩岸政策。

蔡詩萍指出,目前除了急統人士外,沒有台灣人對「一國兩制」感到好奇,除非「腦袋有問題的人、或者對民族情感超越一切的急統人士」,才會接受中共統治下的一國兩制,相信有99%以上的台灣人都不認為可以接受九二共識。

主持人周玉蔻向蔡詩萍問道,國民黨該如何合理解釋九二共識?蔡詩萍認為,若中共將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掛勾,那國民黨就要重申「沒有九二共識」,未來中共修正看法時,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就是傳統支持的「一中各表」,變成各說各話,別讓它變成唯一答案。蔡詩萍建議,國民黨要向國際聲明,重申九二共識和習近平所說的九二共識不同,國民黨的一中是中華民國,而非習近平一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想選2020總統的人物都必須對此回應。

蔡詩萍表示,習近平讓蔡英文抓到機會,讓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劃上等號,是他犯下的最大錯誤,這個動作也讓國民黨受到影響,如果國民黨還想要九二共識,就必須對外說明他們的版本與習近平版本之間的差別;如果不要九二共識了,國民黨則要考慮未來的兩岸政策新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