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補教業速打疫苗 賴香伶:安親班應恢復上課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領銜提出防疫照顧假津貼,獲跨黨派立委共同提案、連署。(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領銜提出防疫照顧假津貼,獲跨黨派立委共同提案、連署。(資料照)

2021/07/12 15: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疫情三級警戒將微解封,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邀請勞工家長、補教業者舉行線上記者會,質疑電影院、健身房開放營業,但安親班、補習班卻遲未開放,造成家長崩潰,呼籲高中以下補教業及幼托業從業人員應馬上造冊,於26日前施打疫苗完畢,儘速恢復上課,對於被勒令停業的補教業紓困程序也應更簡便。

賴香伶說,去年疫情發生後,勞工被迫減班停薪,她針對此情形提案修法,明訂政府按日提供部份給薪的防疫照顧假,但政府採一次性定額發給家庭防疫補貼。指揮中心上週宣布將微解封,卻不開放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令人不解。

業者指出,勞工因必須工作,拜託安親班幫忙照顧子女,但業者擔心挨罰不敢收留,只好帶回家中幫忙照顧。賴說,此案例凸顯勞工、補教業恢復的迫切性。

家長羅靖為、林碩彥說,勞工不僅面對減班停薪收入減少的處境,更要面對孩子停課採線上教學的各種支出,都為家庭經濟帶來沈重負擔,為把握多賺一點收入的機會,甚至有家長把小孩帶到公司上班,小孩卻只能待在倉庫,另因無暇顧及孩子在家學習狀況,不僅易生親子衝突,手足邊上課邊吵架、打架也時有所聞。

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謝智芳表示,他們和18個教育團體在公共政策平台發動連署,要求在26日前為高中以下補教業人員造冊施打疫苗完畢。此外,目前通過紓困申請的業者僅約一成,多數業者都沒領到紓困,也是一大問題。

補教業老師胖龍說,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工作幾乎停擺,不只學生流失造成營運虧損,紓困更是難以到位,以新竹市為例,申請通過紓困補助的業者不到10%。這次疫情計程車業者不只可以維持營業,且直接撥款紓困,補教業被勒令停業,紓困不僅要經歴繁瑣的申請程序,想要審核通過也難如登天,令人不解。

補教業老師紀昀也說,線上上課學生專注力及思考力不足,學習成效大為下降,同時學生一邊上課一邊看小說、漫畫、追劇的情形也經常發生,期望政府趕快解封,不要錯過暑假提升孩子學習水平的好時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