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中央設局 市府媒體LINE群組曝「通知市長出席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環南市場記者會是被設局騙去,不過北市府媒體LINE群組通知卻顯示北市府早就知情。(本報合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環南市場記者會是被設局騙去,不過北市府媒體LINE群組通知卻顯示北市府早就知情。(本報合成)

2021/07/08 12: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本月2日爆發41人確診的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府到現場開記者會,並引發環南市場會長林勝東嗆立委林昶佐風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稱自己以為是開會沒想到是被設局騙去;不過北市府當時11時便在媒體LINE群組通知行程時寫道:「為因應台北市環南市場疫情,由陳時中指揮官召開記者會,提供直播及供訊」,並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皆會出席記者會;顯見北市府早就知道有記者會。

當天上午11時1分,由市府發言人陳智菡通知將在環南市場開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召開,並表示陳時中上午致電副市長黃珊珊,表達想赴現場了解的意願,由於市場管理涉及中央、地方多單位協調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皆會出席記者會,現場供訊處理。

對此,陳智菡今回應,當天陳時中指揮官在9時45分致電給黃珊珊,有講到環南市場要大家一起處理,由於當時柯市長也在旁邊,於是柯文哲與陳時中直接對話,內容提到共同成立聯合指揮所,11時30分一起開會討論,柯文哲詢問指揮官,核心成員有誰?北市會負責找場地,陳時中指揮官表示,今天的重點就是展現雙方的態度,中央、地方願意一起合作。

陳智菡指出,9時55分北市府先找了萬華區公所12樓會議室,10時10分左右王必勝傳來訊息,說直接在環南市場現場,簡單即可,站著講也OK,台北市的理解一直認為會先有會前會,再共同出來表示態度。

陳智菡表示,10時39分市場處回報,經濟部中辦有通知市場處,衛福部、經濟部、農委會11時30分要前往環南市場「巡視」,並預定巡視後要在「環南市場現場」召開記者會。

陳智菡強調,多個單位接到的訊息都是會先有會議,不過也很納悶環南已經在清消,不能進去要怎麼討論巡視?到了現場,看到媒體都大陣仗,穿著防護衣,麥克風也已經架好。陳時中部長到了之後,雙方並無再對話或討論,直接拿出手板開記者會。

針對北市府在媒體LINE群組通知行程即告知為記者會一事,陳智菡解釋,當初在媒體框是轉發中央記者會訊息,是擔心市長要去環南,雙方有會議及記者會,市府卻沒通知跑線記者,故先轉發。但重點是北市府的理解一直是有會前會,大家先講好要怎麼講再開始,雙方的理解有高度落差。

柯文哲昨晚指出,當時中央通知說一定要在環南市場開會,「我想說奇怪不是封住了,但他們強調一定要在那」,自己一到場嚇到,麥克風什麼都準備好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拿出看板,「我才想說天阿!原來設局設好了,請君入甕,把我騙到那邊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截自媒體框訊息,北市府發記者會通知。(記者楊心慧翻攝)

截自媒體框訊息,北市府發記者會通知。(記者楊心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