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陳時中創2大奇蹟《產經》台北支局長:後方卻以惡毒語言攻擊他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右)昨(6)日在政論節目上,盛讚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台灣創造兩大奇蹟,更坦言,台灣社會的撕裂亂象,是他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上從未見過的嚴重。(資料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右)昨(6)日在政論節目上,盛讚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台灣創造兩大奇蹟,更坦言,台灣社會的撕裂亂象,是他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上從未見過的嚴重。(資料照)

2021/07/07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降溫。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6)日在政論節目上,盛讚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台灣創造兩大奇蹟,更坦言,台灣社會的撕裂亂象,是他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上從未見過的嚴重,當前線防疫人員努力不懈時,後面的人卻用最惡毒的語言在攻擊前線防疫指揮官。

矢板明夫6日在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上針對台灣防疫表現評析,矢板表示,做為住在台灣的外國媒體記者,他感覺自己確實見證了奇蹟。眾所皆知,疫情是防堵病毒的陣地戰,陳時中團隊比別的國家多守500天,這相當不尋常,也是個奇蹟,當時《產經新聞》也對此寫了很多報導。而在台灣疫情被攻破後,陳時中又通過2個月,把每日約700個新增確診降到30個左右,這又是個另一個奇蹟。

矢板明夫再指出,台灣政府的成績跟全球其他國家相比可能是最漂亮,將近滿分。但是同時他又見證到,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當前線努力不懈在防疫的同時,後面有群人,天天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前線指揮官。例如,「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等攻擊言詞,或是給指揮中心送花圈這種行為,這種事在全世界都沒見到,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在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如果中央地方配合得更好的話,台灣的疫情能解決的更早一點。

針對台灣國產疫苗,矢板明夫指出,從來沒看過像台灣輿論這樣惡毒地妖魔化國產疫苗,國產疫苗作為戰略資源,只聽過別國在野黨鞭策政府對國產疫苗支持力度不夠,但是台灣國產疫苗明明還沒有出來,就有人說內線炒股、非常危險、沒有效果,價格很貴等等,還沒問世就被妖魔化得非常慘,而這一切可能是來自對岸的認知作戰,台灣最艱苦的不僅要面對疫情、病毒,還要面對一個虎視眈眈,隨時想吞併台灣的北京政府,還有應付內部很多、很多響應北京政府的人,這是台灣最大的憂慮。

最後,矢板明夫語重心長坦言,作為前線記者,是接種疫苗的第七類人員,本月13日就能接種莫德納疫苗,但作為台灣國產疫苗的支持者,加上目前在第一線採訪的機會並不多,他想等台灣的國產疫苗。 台灣比任何國家更需要國產疫苗,也呼籲民眾支持台灣國產疫苗,「如果大家不支持,台灣永遠會受制於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