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累計取得700萬劑疫苗、盼7月底疫苗接種率達20%-25%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表示,這幾天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疫苗,目前第一劑接種率約10%,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20%至25%間。(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表示,這幾天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疫苗,目前第一劑接種率約10%,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20%至25%間。(資料照)

2021/07/07 17: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表示,這幾天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疫苗,目前第一劑接種率約10%,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20%至25%間。她也拜託常委,在今、明兩批AZ疫苗到貨後,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提高群體免疫,讓大家能夠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表示,今明兩天,陸續會有自購、日本提供的兩批AZ疫苗到貨,疫苗取得已經累計超過700萬劑。這幾天,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目前第一劑接種率約為10%左右,希望在7月底之前,可以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20%到25%之間,也希望這個對我們的防疫有一些效果。

蔡英文說,她也注意到,民進黨的幾個縣市在施打疫苗的效率都很高,有任何狀況也都能夠體貼民眾,及時修正,她要跟在場所有縣市長說,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上週屏東有Delta變異株的挑戰,除了中央幫忙,高雄、台南也立刻出手協助。之前苗栗有狀況的時候,新竹市也立刻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出手相助,這些例子都證明,只要團結,我們一定可以戰勝病毒挑戰。

蔡英文接著指出,由唐鳳政委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昨天已經開始試辦,她也要拜託黨公職人員,務必要傾聽第一線的民意,一起讓制度更完善,讓民眾施打疫苗更方便。

蔡英文提及,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假訊息,從AZ副作用到Moderna會影響基因,甚至有一些假訊息,在挑戰民眾對預約系統的信任,她已經請指揮中心回應說明,她也要提醒,假訊息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打擊人民對指揮中心的信任,希望大家在地方上聽到各種假訊息,務必要幫忙澄清說明,讓防疫工作能夠更順利的推動。

蔡英文最後表示,今、明天這兩批AZ疫苗到貨後,也要拜託各位常委,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提高群體免疫,讓大家能夠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