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會議沒討論過「3+11」 柯文哲:決定時一定沒醫生在場

柯文哲認為,3+11決定時一定沒有醫生在場,只要有醫生在場,就知道3+11違反潛伏期的概念。(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3+11決定時一定沒有醫生在場,只要有醫生在場,就知道3+11違反潛伏期的概念。(北市府提供)

2021/07/07 16: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5月中旬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外界將矛頭指向中央放寬機組員「3+11」的隔離政策,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在節目訪談時提到「專家會議沒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引起各界討論;柯文哲認為,3+11決定時一定沒有醫生在場,只要有醫生在場,就知道3+11違反潛伏期的概念,若每次都沒醫學專家,那更怪了,到底中央的防疫政策是怎麼決定的?

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純粹從醫學上講,新冠肺炎從潛伏期,從感染到發病,書上是寫是1至14天,但這是最大範圍,一般來說大部分的潛伏期是集中在是2-7天,所以3+11一定有問題,感染以後到發病,都是在3天以後,他認為3+11決定時一定沒有醫生在場,只要有執照的醫生在場,就知道違反潛伏期的概念。

柯文哲表示,這個案子從最早入境管制14天,現在都在講3+11,他也很想知道14天被改成7+7再被改成5+9,再被改成3+11,每次的會議紀錄,應要拿出來看,如果每次都沒有醫學專家,那就更奇怪了,到底中央的防疫政策是怎麼決定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