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推「不在籍投票」要加開臨時會 游錫堃:境外通訊投票一定要小心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2021/07/07 10: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院今將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議是否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受訪指出,對於不在籍投票,大部分人應該沒有意見,不過台灣國際地位特殊,鄰居一直要來侵略我們,所以有關通訊投票,尤其是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國民黨團提案,從7月7日至7月16日召開為期10天的第10屆第3會期第2次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游錫堃昨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各黨團未有共識,今將召開談話會處理,預計將上演表決戰。

對於是否於臨時會修公投法,游錫堃稍早受訪指出,站在國會行政,他必須要中立一點,不方便表達意見,現在因為各黨團大家有不同意見,立院是合議制,有不同意見是好事,大家有各種多元意見,我們是多元社會、多元思考,各個不同意見提出來,再透過合議制討論,「我現在還是盡量維持議事中立」。

媒體追問對於不在籍投票的想法,游錫堃說,大部分的人應該對不在籍投票沒有意見,只是對通訊投票,然後境外投票(有疑慮),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國際地位特殊,有我們的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我們,所以有關通訊投票,尤其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媒體續問:「您的說法是中國可能會介入台灣選舉?」,游錫堃則低調回應:「我沒有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