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台北市被質疑沒疫調?林亮君點原因:柯文哲消極提供資訊

林亮君(見圖)指出,越來越多人質疑北市沒有做疫調和匡列,其實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害的。

林亮君(見圖)指出,越來越多人質疑北市沒有做疫調和匡列,其實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害的。

2021/07/05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在爆出多起群聚事件後,多位醫師點名疫調不實。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5)日透過臉書指出,越來越多人質疑台北市沒有做疫調和匡列,其實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害的,她更砲轟柯文哲消極提供疫情資訊,讓民眾生活在一個要靠爆料來猜測疫情發展的城市之中。

林亮君表示,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人質疑北市沒有做疫調及匡列?其實就是因為柯文哲曾帶頭說「疫調沒用了」,且又長期不公佈確診者足跡,讓台北市的資訊根本不透明,6月底有多起群聚案件陸續被揭露,民眾才赫然發現,這些案件市府在記者會上沒有說明過,不然就只有輕輕帶過而已,

林亮君說,這一個多月來,記者會上充滿柯文哲的新口號,但就是沒有說明這些案件,甚至還試圖否定這些案件是「群聚」,這麼明顯的落差,不得不讓民眾懷疑「疫調做到哪裡去了」?

林亮君指出,柯文哲團隊從6月24日開始,就把這些質疑都定調成「親綠網軍」散佈假消息,從記者會到各個網路管道多管齊下,力圖扭轉市民對台北市不做疫調的印象,還稱這些質疑是在否定基層努力。

她還說,柯市府團隊十分消極,在6月30日公佈一例「公園守護者」公共足跡後,7月3日又悄悄地新增了7例公共足跡,但卻不在記者會中說明,也沒有任何新聞稿發布,昨日又上傳5例公共足跡,還是一樣沒有任何說明,而今天又新增了3例公共足跡,但為什麼記者會中都不提呢?

林亮君補充,過去只要有公佈公共足跡,政府都會說明這些個案的基本資訊,讓大家能更了解風險,而這些是在疫調單上規定必須調查的基本事項,也是「確診個案發布原則」中授權地方政府發布的內容,但經她向衛福部疾管署確認後發現,台北市每一案的疫調單都有確實上傳,但在疫情高峰的時候,細膩度不如以往。

她認為,北市府一方面說自己比中央規定的還嚴格,一方面卻極少在記者會上說明這些資訊,還說「發布原則」的限制很多,但事實上,北市府連原則中允許發布的內容都極少公開;市府總說「批評市府不公開疫情資訊,是否定基層的努力」,但真正不把基層的努力呈現在市民面前的,其實是充滿政治與媒體算計的柯市長與他的發言團隊。

「是誰在否定基層努力?」林亮君砲轟,「是在記者會上消極提供疫情資訊的柯市長,否定基層的努力;是明明甩鍋基層,還用公關照洗白的柯市長,否定了基層的努力;是造成防疫工作指揮混亂,執意要求局長休假、調離疾管科人員的柯市長,否定了基層的努力。」

最後,林亮君也呼籲,如果柯文哲真的認為基層的努力值得肯定,那就不要在記者會上發明新名詞及噴口水,好好說明每個公開的足跡,讓市民取得應該得到的資訊,而不是讓民眾生活在一個要靠爆料來猜測疫情發展的城市之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