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檢舉劉樂妍「投共」 陸委會回應:最高可罰50萬

藝人劉樂妍先前曾在微博宣稱自己已經加入共產黨一年之久,引起各界譁然。(本報合成)

藝人劉樂妍先前曾在微博宣稱自己已經加入共產黨一年之久,引起各界譁然。(本報合成)

2021/07/05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劉樂妍先前曾在微博宣稱自己已經加入共產黨一年之久,引起各界譁然。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將此事回報給大陸委員會,陸委會則回應,已經著手對此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劉樂妍將可能被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王浩宇今(5日)在臉書PO出陸委會的回函,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共始終企圖以武力併吞台灣,不斷擴大政軍施壓威嚇,長期在國際場域打壓,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台灣人民參加『中國共產黨』,與我國民主憲政體制無法相容,影響台灣的安全與安定,對於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者,得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陸委會也表示,關於此案,政府會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原則處理,並且已經會同主管機關內政部進行了解,若查證屬實將適時對外說明。

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劉在大陸沒賺什麼錢,還要繳罰款,他一定會恨死你」、「禁止共產黨是可以入法的,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是!」、「罰什麼50萬…直接撤銷國籍很難嗎?」、「水啦,正義必得伸張」

王浩宇將劉樂妍加入共產黨一事上報陸委會,今日獲得回應。(資料照)

王浩宇將劉樂妍加入共產黨一事上報陸委會,今日獲得回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