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邀合作要脅「搬運」影片!YouTuber霸氣回:完全沒興趣

「Cheap」是擅長以遊戲「世紀帝國」詮釋歷史的YouTuber。(擷取自「Cheap」YouTube頻道)

「Cheap」是擅長以遊戲「世紀帝國」詮釋歷史的YouTuber。(擷取自「Cheap」YouTube頻道)

2021/06/30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盜版猖獗,在網路影音頻道盛行後,不少中國不肖人士直接從YouTube等影音平台「搬運」創作者心血,私自放在中國影音平台上以牟利。對此,台灣YouTuber「Cheap」日前就被一名中國人傳訊要求「合作」,還要脅說:「我完全可以偷YouTube上的視頻(指影片)私自轉發」,對此,Cheap回應,他對中國市場「完全沒興趣」,更曝光自己先前曾經營過中國「B站」(bilibili,中國影音分享網站),只是因為在YouTube做了一部「反送中」影片,他的B站帳號就被檢舉並隔空封鎖。

擅長以遊戲「世紀帝國」詮釋歷史的YouTuber「Cheap」,28日在臉書粉專PO出一則來自中國的訊息,對方開頭寫,很喜歡 Cheap 詮釋歷史、政治,對方並說,沒在中國網站看過Cheap的影片,希望Cheap能將原影片給他,若有收益能一起分享,或讓他直接購買版權。而訊息下面竟還寫,「我完全可以偷YouTube上的視頻(指影片)私自轉發」,並稱是覺得此舉對Cheap不尊重,希望可以同意授權。

對此,Cheap忍不住諷「好酷的問法」,他說,自己對中國市場完全沒興趣,因為中國規矩太多、太麻煩,國旗不能出現就算了,連中國國民黨黨旗也不行,大日本帝國軍旗也是;地圖更是抓得誇張,一定要用他們的百度地圖,即使出現一秒不對的地方,也抓得出來。

「你要我舔中發大財,我真的做不到」,Cheap說,中國每部影片上架前,一定是先人工審過,人力超多。他一開始也有經營中國的影音網站,光要過審核,就耗費他大量精力,一不小心就「乳滑(辱華)」了,但對Youtuber來說,「創造力不就是最大的資本,什麼都要限制,我還玩的毛啊?」

但Cheap也說,他因此培養了一些很忠實的粉絲。從新手期開始,在中國B站大概待了3個月,收入也有一萬多人民幣,接著他在YouTube上了一部與香港「反送中」有關的影片,B站的帳號就被舉報,接著隔空封鎖,「錢當然直接沒收」,讓他忍不住喊:「哪招阿,求生慾這麼強的嗎?」

Cheap還分享,拒絕對方後,對方還私訊他說:「祖國(指中國)的政治環境是不太好。但是咱們的歷史同根同源啊,本是同根生呀。我想的是,你把每期的視頻(影片)給我,不加字幕的,我根據這邊的規則適當的修改,YouTube的視頻你正常做,關於祖國政治的我就不發了。世紀帝國大陸(指中國)這邊叫帝國時代是我童年的樂趣,以前不懂子午谷魏延能不能成功,看了你的,以這個方式呈現很清晰,你講的也很有趣。 」看完訊息後,讓他哭笑不得。

Cheap授權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