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質疑超前部署都是假 300、400億經費換到國際墊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透過發布視訊談話指出,蔡政府所謂超前部署都是假的,他質疑,立法院編列300、400億經費到底拿去哪裡?(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透過發布視訊談話指出,蔡政府所謂超前部署都是假的,他質疑,立法院編列300、400億經費到底拿去哪裡?(國民黨提供)

2021/06/29 11: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台灣在6月份各國「新冠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跌至44名,江啟臣上午透過發布視訊談話指出,這證明蔡政府的疫苗政策錯誤,所謂超前部署都是假的,他質疑,立法院編列300、400億經費到底拿去哪裡?蔡政府不只沒有買到疫苗,還換到國際墊底的排名,若不面對現實與錯誤,恐怕排名還會再墊底。

他強調,這個數字不只是排名,還代表人民辛苦的生活以及許多人的生命,面對這樣排名,他要請蔡英文總統、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再做大內宣,應該趕快改進,取得更多疫苗,提高國人施打疫苗的覆蓋率。

此外,有關立法院正在幫立委、助理造冊,準備施打疫苗,並備註「無法選擇廠牌」,江啟臣表示,立法院造冊意義並不大,而且蔡政府並沒有搞清楚問題,重點在於疫苗數量不夠,民眾無法自由選擇品牌,政府應該趕快取得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有選擇品牌的權利,這樣才會讓民眾對施打疫苗的意願與信心更高。

對於黨內有人建議原定828要舉行的4項公投案投票,乾脆與2022縣市長選舉互綁,江啟臣表示,目前防疫優先,但也不能因此剝奪人民的公投權利,他希望中選會在7月2日的會議能夠做出決定,讓人民有所依循,而且不應該甩鍋給地方政府以及公投發起單位,畢竟不論防疫或公投事務,政府都應該超前部署,不要只有嘴巴說說,而是要真正做到超前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