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民眾關心疫情對公投不熱 但不代表立場改變

中選會7月2日討論828公投是否辦理延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重申,若持續三級警戒狀態,無法舉辦公投,中選會應儘速決定。(資料照)

中選會7月2日討論828公投是否辦理延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重申,若持續三級警戒狀態,無法舉辦公投,中選會應儘速決定。(資料照)

2021/06/28 09: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選會7月2日討論828公投是否辦理延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重申,若持續三級警戒狀態,無法舉辦公投,中選會應儘速決定﹔江也認為,民眾現階段關心疫情,對公投熱度不高,但並不代表對公投立場的改變,民意心意已決,是否出門投票而已。

全國武漢肺炎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828公投是否延期受外界關注,中選會擬於7月2日討論。江啟臣今接受廣播節目電話專訪表示,公投和疫情都是全國性的,中選會和疫情指揮中心的意見是主要意見,其他人沒辦法單獨決定,民眾最關心的是防疫能不能落實。

江啟臣說,若持續三級警戒,就沒有舉辦公投的可能,過去包含罷韓、高雄市長補選、罷免投票,都沒有到達過二級警戒,就算828公投時已回到二級警戒,也必須要定出詳細規則、配套,都要講清楚,也要提前因應,必須兼顧落實防疫和保障民權,不管做什麼決定,要有足夠時間讓人民準備。

江啟臣認為,現階段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疫情、疫苗、紓困、解封等4大關注點,對於公投相對熱度不高,但這不代表對公投議題立場的改變,民怨是沸騰的,很多議題民眾心意已決,只是要不要出門投票而已。

此外,對於原訂於7月24日舉辦的國民黨主席改選也受三級警戒影響順延,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中常會之前已決定,等降為二級警戒後的中常會討論選舉日期﹔不只黨主席,中常委也會有任期逾期的問題,很多種可能性都不能排除,他都尊重黨內大家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