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公審記者、議員 陳怡君反擊:侵害監督權

台北市政府昨(24日)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在記者會最後由發言人公開媒體、記者姓名,列看板開炮直批假新聞,甚至點名議員質詢資料有誤。(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昨(24日)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在記者會最後由發言人公開媒體、記者姓名,列看板開炮直批假新聞,甚至點名議員質詢資料有誤。(北市府提供)

2021/06/26 00: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24日)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在記者會最後由發言人公開媒體、記者姓名,列看板開炮直批假新聞,甚至點名議員質詢資料有誤,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痛批,議員有質詢的權益,柯市府此舉不僅漠視新聞專業,更猶如亂射「穿雲箭」,號召支持者網路圍剿、公審特定對象,不僅違反人權更侵害身為議員、媒體監督市府的責任。

台北市政府自5月起每日召開例行防疫記者會,皆由市長柯文哲主持、說明疫情,但昨會後卻首次出現「打假新聞專區」,更抨擊陳怡君質詢有誤,譏「攻擊前請先做功課」。

北農、士林長照機構、環南市場等爆出群聚,陳怡君認為,市府未能全面針對個案進行疫調,並公布確診者足跡,致疫情不斷擴散,但市府不對防疫不力加以檢討,如今面對各界監督與批評聲浪,柯市府居然抹黑成「假新聞」、「網軍側翼」,企圖轉移防疫不力焦點,將專業的防疫問題導向政治操作,殊不知真正進行政治操作的就是柯文哲。

陳怡君表示,民意代表只是質疑市府資訊不夠公開透明,市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市府卻在記者會上點名,並操作網軍霸凌記者與民代,不僅違反人權,不讓市民有知的權利,也侵害身為議員、媒體監督市府的責任。

陳怡君痛批,議會配合防疫不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又不讓議員行使問政權利,反倒過來抹黑、誣衊監督的媒體與民代,她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並要求柯市長必須跟被因點名而受到霸凌的議員及媒體記者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