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樣有惡鄰?交換學生列出立陶宛、台灣驚人「共同點」

近來關於立陶宛的議題也引起民眾熱烈關注。(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近來關於立陶宛的議題也引起民眾熱烈關注。(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6/25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政府宣布將援贈台灣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令台灣人民感動又驚喜,關於立陶宛的議題也引起民眾熱烈關注。高顏質網紅「美到沒朋友」日前就分享一則網友親歷立陶宛一年的觀察心得,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美到沒朋友」2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這名求學時赴立陶宛交換一年的網友投稿。該網友表示,立陶宛人因為蘇聯的關係,真的很討厭communist(共產黨),當地的年輕人英文很好、很努力,跟台灣一樣是小國,而立陶宛的人民也很愛問外國人:「有沒有聽過立陶宛這國家?知不知道在哪裡?」

該名網友再指出,之前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有中國人在立陶宛的聖地十字架山上寫一些小粉紅愛說的話,就被當地議員宣布移除,議員解釋,因為當初蘇聯沒有能毀掉這裡,中國現在也無法破壞這裡。讓這名網友直呼,「立陶宛讚讚」。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分享他們對立陶宛的印象,「立陶宛很棒,人少環境好。他們亞洲人超級少,上次去玩的時候感受到巨星般的對待,走到哪裡都有人看我」、「立陶宛啤酒好喝」、「疫情結束後的感謝之旅真的沒完沒了」、「我要去!」、「一樣有個強大的壞鄰居,才200多萬人口的小國,就分享了2萬劑疫苗給我們,真的是太感動了!」、「開放後也想去立陶宛看看,偶爾翻一些內戰或威權統治相關的轉型正義論文,也會看到立陶宛的學院發表」、「波羅的海三小國,怎麼可能會忘記,這是我非常想要去走走的地方耶」。

近來關於立陶宛的議題也引起民眾熱烈關注。圖為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小朋友本月19日在當地遊樂設施玩耍解暑。(美聯社)

近來關於立陶宛的議題也引起民眾熱烈關注。圖為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小朋友本月19日在當地遊樂設施玩耍解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