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種子已灑落!回應香港情勢 蔡英文:盼東方之珠再次璀璨

蔡英文今日強調,「我想再一次告訴香港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資料照)

蔡英文今日強調,「我想再一次告訴香港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資料照)

2021/06/24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發行最後一刊。對此,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情勢公開發言。蔡英文強調,自由民主正如一棵樹,也許強權可以攔腰砍斷,但自由種子早已遍灑在每個角落,總有幾顆種子,會生長成另一棵大樹,「我想再一次告訴香港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遺憾看見香港蘋果日報,在創辦人黎智英被拘、金流遭斷、高層接連被捕,以及記者人心惶惶的情況下,今天被迫停止營運,出版最後一刊。

蔡英文指出,對1997年後的香港人而言,蘋果日報不只是一份報紙,更是港人不畏強權、渴望民主,及追求自由的灘頭堡。

蔡英文表示,當媒體被迫忘卻六四,不再關注維園燭光,蘋果日報始終沒有忘記這一天;當媒體對被迫自我審查,對反送中示威噤聲,蘋果日報始終跟爭取民主自由的港人同一陣線;而當媒體被迫屈從北京安定發展的主旋律,蘋果日報堅守不屈,為港人的心聲道出不平。

蔡英文繼續說,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壓垮香港自由民主的最後一根稻草,但我想告訴暗自竊喜的威權主義者,自由民主就像一棵樹,也許可以將它攔腰砍斷,但種子早已遍灑在土地的每個角落,總有幾顆種子,會生長成另一棵大樹。

最後,蔡英文強調,「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相互扶持,這是在疫情當中,台灣從國際社會中感受到的溫暖。此時此刻,國際社會也正站在港人這邊,憂慮香港自由民主的倒退。我想再一次告訴香港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

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發行最後一刊。對此,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情勢公開發言。(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發行最後一刊。對此,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情勢公開發言。(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