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想省錢」不聽陳時中建議?苗博雅:該花捨不得花

苗博雅(見圖)表示,現在台北市庫中的經費絕對充足,要北市府不要捨不得花,白白浪費了防疫的寶貴時間。(資料照)

苗博雅(見圖)表示,現在台北市庫中的經費絕對充足,要北市府不要捨不得花,白白浪費了防疫的寶貴時間。(資料照)

2021/06/23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凌晨視察後,建議「全面直接做PCR篩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未採納,自稱想節省經費。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透過臉書表示,現在台北市庫中的經費絕對充足,要市府不要捨不得花,白白浪費了防疫的寶貴時間,希望市府廣納指揮中心建議。

苗博雅指出,她日前揭露士林長照中心案,因市府無法即時支援PCR篩檢費用,而錯失即時斬斷傳染鏈的時機,白白損失了好幾天搶救生命的時間;她當初提出建議,針對各種急需資金的防疫緊急狀況,市府應要直接去運用善款,不要浪費捐款人的愛心,但沒想到,現在又重演一次「想省錢,浪費了時間」。

苗博雅說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及執行長王必勝在視察北農後做出「直接做PCR篩檢」的建議,但下午柯文哲卻未採納中央建議,要北農相關人員繼續先做快篩,快篩陽性才做PCR檢測,柯文哲更說「價錢也是問題,因為快篩成本大約200元內,但PCR成本為4、5000元,若做1、2個就算了,但做一萬個會差很多,大量PCR的話價格能否下降,這也是很大的問題。」

苗博雅表示,中央給出具體建議是相當正向的發展,但看到北市府的反應又讓她感到憂心,錢當然不能亂花,但先在人命關天,北市府卻「該花的捨不得花」。

苗博雅提到,若PCR篩檢想省錢,可以採用池化(pooling)技術,以1:2或1:5的方式大量篩檢,兼顧速度、準確性,也可節省經費,京元電子群聚感染就是運用風險分級,加上池化技術,才能一天做超過2000件PCR,快速準確找出感染者,加以分流隔離,壓制病毒。

苗博雅認為,台北市目前有3億7000萬元各界捐助的善款,市議會對防疫預算也全力支持,北市府的經費絕對充足,且三級警戒每多一天,全民的生計損失就多一天,北市府不能只顧省市庫裡的錢,而忘了民眾的損失,不要再因為經費而浪費寶貴的時間,期盼北市府能廣納指揮中心建議,明日起北農相關人員全部做PCR檢測,因為「北農風暴早一天落幕,全國人民就早一天有解封的生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