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柯P處理北農感染有疑慮!林穎孟再提問:用王必勝的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3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對北市府今(23)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法提出疑問,呼籲市長柯文哲用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處理苗栗電子廠群聚案的速度,引進台北榮總的「池化檢驗模式(Pooling strategy)」,2日內可完成5000人PCR檢驗,快速、大量、有效。

林穎孟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柯文哲今天說,直接做PCR來加速大量篩檢速度「可討論,但提出PCR一個樣本要4、5000元,很貴。對此,她質疑,柯文哲6月4日才公布,台北市線上災害捐款專戶已募得3億2000多萬元,前天審查市府的災害準備金,也還有剩下4億6900萬元未用,若北農4000人全都直接做PCR,只要2000萬元以內,而且今天 中央才又額外撥給台北三台PCR快速檢驗儀器,有捐款專戶和災害準備金可動支,甚至也可以追加預算或再跟社會募捐,這樣的錢沒辦法出?

另外,今早台北市聯醫表示,PCR陰性才可以打疫苗,但下午北市府於記者會再次堅持,快篩陰就會通知當事人去打疫苗。針對現在北農的處置,顯然北市府和北市聯醫的專業是相衝突的。且北市府現行政策是「快篩陽性會再檢測PCR」,若快篩僞陰,仍會直接施打疫苗,恐怕會有確診卻施打疫苗的狀況,她質疑,這部分真的沒問題嗎?

最後,林穎孟說,她還是要呼籲柯文哲,應參照之前王必勝處理苗栗電子廠群聚案的速度,引進北榮的「池化檢驗模式」,兩日內即可完成5000人PCR檢驗,快速、大量、有效。

林穎孟指出,台北市是全台灣財政最寬裕的首都,若要動用預算積極解決北農群聚感染,相信大家都不會反對。快速直接做PCR最精準,可以省下快篩時間,不會有僞陰偽陽混淆,能更有效圍堵病毒。「結果市長到現在竟然是在檢討PCR花費,消極不加快壓制北農疫情的力道,到底是藉口還是理由?實在令人費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