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乞丐疫苗」說挨轟 王定宇google驚呼:說蔣介石是乞丐?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卻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見圖)諷刺台灣是當「疫苗乞丐」。(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卻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見圖)諷刺台灣是當「疫苗乞丐」。(資料照)

2021/06/22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美接續捐助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表「疫苗乞丐」言論惹議,引起各方撻伐,但他無悔意,21日重申「台灣就是疫苗乞丐」。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他搜尋「美援」新聞發現已故前第一夫人宋美齡的名字,驚呼羅智強是在說「宋美齡和當時的蔣介石是乞丐囉!」

對於羅智強「疫苗乞丐」說法,蔡總統接受年代電視視訊訪問時直言不恰當,強調這次日本與美國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幫助我們的人都心存感激,我們有能力也要多多幫助,好朋友就是互相協助互相幫忙」。然而羅智強並無悔意,除了重申「台灣就是疫苗乞丐」,21日晚間更在臉書PO文喊:「蔡英文,要戰來戰!」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隨手google『美援』,就會看到宋美齡的名字...(附圖),所以,中國國民黨的羅智強是在說『宋美齡和當時的蔣介石是乞丐囉!』」他也呼籲,國民黨的老黨員們「要不要處理一下這個小強啊?」

另外,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諷刺,兩岸之間如果要進行「講幹話」比賽,結果很明顯:第一名是中國共產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第二名就是中國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

王定宇臉書全文

王丹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