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感染45人 北北基議員聯合聲明:建請中央進駐

北農截至目前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府21日啟動防疫專車將第二果菜批發市場100多人分批送往和平醫院快篩,市場工作人員也利用休市這一天清洗地板。(記者廖振輝攝)

北農截至目前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府21日啟動防疫專車將第二果菜批發市場100多人分批送往和平醫院快篩,市場工作人員也利用休市這一天清洗地板。(記者廖振輝攝)

2021/06/21 11: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45例,包括20名員工、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派遣工7人確診,但中央3周前要求廣篩,台北市政府挨批擺爛。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劉耀仁、周威佑、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天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北農疫情爆發,事關北北基民生穩定,建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駐協調跨縣市應變。

北北基五位議員聯合聲明中共同呼籲,中央指揮中心應進駐北農,成立「跨縣市北農專案應變小組」。在北農內部,以人流管控、持續篩檢、匡列等措施建立防疫防火牆;在北農外部,有效統合各縣市的疫調,避免北農疫情持續向外擴散。

林亮君表示,北農疫情在一周內翻倍,北市府提出的「北農2.0專案」卻似乎仍在狀況外。尤其北農人流的跨縣市特性,並非是北市能夠獨力處理。尤其北農第二果菜市場已有不少員工確診。第二果菜市場周邊也有濱江外攤、漁市,平常很多民眾前往採購,週末更是人潮眾多。林呼籲,台北市的市場必須分流管控,但台北市卻始終慢半拍。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表示,中央已建議北農降載到6月底,未來新北兩座果菜批發市場,板橋和三重將負擔北農部分農產運銷工作,接下來希望侯市長,能讓新北的拍賣員及理貨員優先施打疫苗,維護他們健康,並維持大台北地區的農產供貨順暢。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基隆市蔬果批發零售,需到台北批貨,不論是才剛復市不久的基隆果菜市場、七堵南興市場,或是稍微平穩下來,分別要在6月23日、6月24日解封的成功市場、仁愛市場,都與北市果菜市場有密切的往來與連結,不可不慎。

五人表示,北農群聚疫情持續延燒,染疫人數從上周三媒體披露的15位員工確診,到昨天確診人數已經翻倍,其中不只有北農內部的員工,還有每日進出市場的承銷人,甚至連派遣工、臨時工也都傳出確診,事關台北市民的民生必需,不可不慎。

他們指說,北農是北部蔬果的集散地,每日進出人次近萬,成員複雜,更具有跨越多個縣市的特性。若是群聚疫情持續擴大,不只是北部可能再次爆發,全國各縣市也可能遭殃。他們表示,北農是台灣北部的冰箱,別讓台灣已見驅緩的疫情,再度延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