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捕 港青:中共以國安法抹殺異己

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捕,港人在台組織「香港邊城青年」發聲明表示,再次證明中共正行國安法之名,行抹殺言論自由之實;我等對這抹殺異己的行為,會堅決抵抗到底。(圖由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捕,港人在台組織「香港邊城青年」發聲明表示,再次證明中共正行國安法之名,行抹殺言論自由之實;我等對這抹殺異己的行為,會堅決抵抗到底。(圖由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2021/06/17 16: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國安處今日出動上百名港警,依據「港版國安法」逮捕蘋果日報多名高層,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並指控他們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港人在台組織「香港邊城青年」今日發聲明表示,再次證明中共正行國安法之名,行抹殺言論自由之實;我等對這抹殺異己的行為,會堅決抵抗到底。

香港邊城青年指出,該案顯示「港版國安法」就是政治迫害。任何這個暴政不希望聽到的聲音,都會被冠以多種莫須有的罪名,遭一一鏟除。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以鐵鍊被捕入獄、辦公室被大肆搜查,到今日蘋果日報的公司管理層都一一被不同名義地算帳,政治迫害的意味昭然若揭。

香港邊城青年提醒,或許蘋果日報只是一個象徵,之後可以預見所有反對聲音將會被港府逐漸抹殺,將香港最後一點新聞及言論自由扼殺。不論是媒體、出版刊物,甚至是網路發言或是現實生活中的討論,都會被滅聲。

香港邊城青年強調,相信在世界各地港人亦同樣對此事感到憤怒,此舉再次證明中共正行國安法之名,行抹殺言論自由之實:只許讚頌黨的美好,不容揭露牆內不公。我等對這抹殺異己的行為,會堅決抵抗到底。

據港媒報導,今天上午7時左右,大批港警前往位於將軍澳工業區的蘋果日報大樓,拘捕5名報社高層,分別為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執行總編輯張志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